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2019-11-14 11:25:3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8日鳴槍 米哈伊諾“一人雙衫”成首賽段最大贏家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米哈伊諾衝過終點(林勁峰 攝)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車隊經過市區豐海路泉州晉江大橋附近 (陳起拓 攝)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車隊在豐海路急馳 (陳起拓 攝)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車隊經過泉州後渚大橋 (張九強 攝)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獲獎選手開香檳慶祝 (吳聰偉 攝)

2019環灣賽“海線”賽段鳴槍 冠軍“一人雙衫”

  獲獎選手與嘉賓合影(吳聰偉 攝)

  泉州網11月9日訊 (記者吳聰偉)8日上午11時,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灣賽”)在晉江體育中心鳴槍開賽。18支國內外高水準職業車隊的108名選手展開首場速度與激情的比拼。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的米哈伊諾奪得當天賽段的冠軍和衝刺王,“一人雙衫”成首賽段最大贏家。

  據組委會介紹,2019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古城·文旅”為主題,全程分為三天三個賽段,分別圍繞“海”“城”“山”三條主線展開,均進行網絡平臺直播。三天賽事途經豐澤區、石獅市、晉江市、永春縣、泉州臺商投資區5個縣(市、區),總里程約326公里,將通過競賽線路的設計,繞城、環灣、跨海、躍嶺,彰顯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護和城市發展成就。

  米哈伊諾上演瘋狂追擊 拿下單站冠軍

  當天進行的第一賽段圍繞主線“海”展開,以晉江體育中心祖昌體育館為起點,泉州海絲藝術公園為終點,全長101.4公里。途中跨越田安大橋,沿著晉江的入海口,攬收江濱北路、豐海路這段美麗沿海公路的景致,充分突顯環灣跨海路線的特質,展示沿海區域的景色。同時,線路途經蟳埔漁村、海絲藝術公園等,展現泉州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的歷史記憶和時代新姿。

  比賽鳴槍後,不斷有選手衝出大團嘗試突圍,但均被積極追趕的大團追回。爬坡點的較量過後,寧夏體彩洲際車隊的155號車手斯尼爾科和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的145號車手庫利克分別拿下四級爬坡點的前兩名,各收穫2個、1個爬坡積分。斯尼爾科最終拿下本賽段“興業金融消費”爬坡王紅點衫。

  最後5000米,處於第二集團的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144號車手米哈伊諾上演瘋狂追擊,並成功接上第一突圍集團,形成5人爭冠的局面。在最後終點對決中,米哈伊諾力壓澳大利亞聖喬治車隊的12號卡瓦納,拿下單站冠軍。

  憑藉“泉州文旅”總成績第一名的藍衫、“紅旗”衝刺王綠衫,“一人雙衫”的米哈伊諾成為昨日“海”線賽段的最大贏家。

  此外,“太平洋保險”大中華最佳紅衫由香港隊的劉允祐獲得。

  9日將進行總長108.5公里的“城”線賽段,以石獅永寧古衛城為起點,至泉州海峽體育中心結束。而10日的“山”線賽段,將從永春縣旅遊集散中心鳴槍,在北溪文苑景區為本屆賽事收官。

  借力品牌賽事 展示泉州城鄉建設新面貌

  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豐澤區人民政府、石獅市人民政府、晉江市人民政府、永春縣人民政府、泉州臺商投資區管委會協辦,泉州市體育局、泉州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執行。比賽等級為UCI2.2,賽事獎金為12萬美元。

  主辦方希望以環灣賽這場家門口的賽事為窗口,為展示泉州、進一步傳播海絲文化,倡導文明旅遊,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和城市品牌宣傳發揮重要力量。

  一方面,在前三年的賽事成功運營基礎上,堅持政府主導、企業運作的原則,全力打造自主國際性品牌體育賽事,擴大城市品牌影響力,促進泉州文化體育産業的繁榮發展;另一方面,繼續按照“世界一流、亞洲頂級、每年一屆”的辦賽目標,貫徹“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展示泉州海絲文化,弘揚文體旅融合發展”的辦賽理念,充分展示泉州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的優勢,融合泉州環灣城市發展戰略的建設成果,向全世界展示泉州城鄉建設新面貌、城市建設新成就、城市管理新水準,將泉州的城市品牌、産業品牌、文化品牌、旅遊品牌融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建設,以“旅遊+”思路,積極打響“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品牌,向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海絲故事,助力“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泉州建設。

  環灣賽運營至今,逐漸形成泉州地區品牌國際體育賽事,市場運營取得突破,戰略合作夥伴興業消費金融,唯一指定保險太平洋保險,唯一指定賽事用車紅旗汽車,官方供應商寬廬正岩茶,柯諾蘇葡萄酒,NV共享工廠、愛德馬天然弱鹼水、伍氏特香包,紛紛助力精彩環灣賽。

  選手點讚“海”線賽道和風景——

  沿途多美景 人們很友善

  昨日天氣晴好,碧海藍天下,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參賽選手一路追逐,在飽覽美景的同時,大家也對賽段和城市給予高度評價。□本報記者 林書修 郭雅瑩

  冠軍選手

  “在泉州收穫第一個總成績第一,很興奮”

  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的米哈伊諾以2小時15分38秒率先通過終點,獲得象徵個人總成績第一的藍色領騎衫。他同時收穫象徵衝刺王的綠衫。衝刺瞬間,米哈伊諾張開雙手,揮拳慶祝。他告訴記者,他來自烏克蘭,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泉州,也是他加入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後收穫的第一個個人總成績第一。“我在車隊兩年了,這次在泉州收穫第一個冠軍,感到幸運、很興奮。”米哈伊諾説。

  參賽選手

  “賽段條件好,有利於衝刺”

  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的鄧海鵬來自上海,此次是他第一次來到泉州,第一賽段比賽雖然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但是鄧海鵬還是對賽段給予高度評價。“整體道路都比較平整,沿著海岸騎行,風力的影響也讓比賽充滿更多不確定性和觀賞性。”鄧海鵬説,進入泉州臺商投資區東西大道後,感受到的是賽段的開闊。他認為這樣的賽段對於選手衝刺很有利,“我們的優勢在山路上,希望接下去的賽段能儘快進入狀態,把最好水準發揮出來。”

  來自中國米其頓單車交易洲際隊的新西蘭選手詹姆斯也是第一次來泉州參賽,不過,因為已在中國參賽多次,他對接下來的比賽信心十足。“前兩天的比賽相對輕鬆,可能第三天‘山線’會有大的挑戰。”詹姆斯説,泉州的地理位置優越,沿著海岸線有山、有海、有湖、有田,一路都是美景,道路條件好,人們也很友善,讓他印象深刻。

  花絮

  街舞暖場助陣 展現“活力晉江”

  環灣賽第一個賽段開賽前,充滿活力的街舞表演《鋼鐵戰車》《精舞精神》點燃了在場觀眾的激情。“我們街舞隊共有25個人參加到暖場中,大家來自天南地北、各行各業,但都在晉江工作生活多年了。”街舞隊隊長小健來自三明永安,他告訴記者,參與的隊員年齡在23歲左右,作為“新晉江人”,大家接到暖場的任務都很興奮,希望通過街舞這一表現形式,把“活力晉江”的風采展現出來。此前他們還參與到2020年晉江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宣傳片拍攝中,更加體會到晉江這座城市的包容和開放。“如今我們越來越融入到晉江,也越來越喜歡這座城市。”他説。

  從廈門趕來助陣 萌娃炫平衡車技

  昨日比賽開始前,18名可愛的萌娃騎著平衡車,戴著專業的頭盔、護腕、手套,整齊有序地在出發線上表演平衡車騎行,他們只有4—5歲。萌娃平衡車車隊中,5周歲的曾家豪顯得格外歡快。曾家豪的爸爸告訴記者,他們住在廈門,得知有機會參與環灣賽前的助陣活動,小朋友很興奮,早上7點就從廈門出發。曾爸爸説,兒子3歲就開始學平衡車,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兒子有機會跟其他小朋友交流,還能看到專業車手,感受專業賽事的氛圍,對他的成長有好處。(林書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