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記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師

2019-11-21 16:55:56|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全職教師公益人曾清楚老師46歲,2011年開始接觸公益,在她眼裏,公益人就像美國女詩人艾米莉狄金森的詩句裏形容的“如果能幫助一隻昏厥的知更鳥回巢,我就不虛此生”。在曾清楚老師和他一屆又一屆的學生的幫助下,已經為貴州貧困山區送去八年有餘的溫暖了。

(轉載)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記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師

  “或許他們會畏懼未來,但至少讓他們不再畏懼寒冬”

  2011年4月的一天早上,雨下得很大,卻沒能擋住曾老師和她的學生們奉獻愛心的步伐。曾老師帶著她的學生在涂門街清真寺門口廣場,為貴州黔東南州的貧困孩子,捐獻衣物,並與社會志願者們在現場募捐。

  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曾老師所帶的四年四班就收到了來自貴州的感謝賀卡和蘆笙。

  你來我往,在華僑大學MBA聯合會和泉州樂陶網絡教育的資助下,貴州的朋友來到了立成小學,給曾老師送來了 “愛心獎牌”,上面寫著:“曾清楚老師  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聯歡會上,曾老師班的孩子們為朋友們準備了禮物,有帽子圍巾、棉鞋和羽絨服等。或許他們仍然會畏懼未來,但至少在下一個冬天來臨,他們可以不再畏懼。

(轉載)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記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師

  “溯及追遠的情懷與道統,致敬堅守與使命”

  從志願者潘老師那裏,曾老師了解到貴州山區苗寨有個穩江小學,非常偏僻,代課老師工資很低,面臨著沒有老師願意去給孩子上課的困難。作為一名教師公益人,曾老師是有共情的。於是曾老師帶領學生,連續兩年每個人每個月積攢5塊錢,全班每個月籌集250元寄給穩江小學代課老師袁冬滿作為生活補貼,這也是曾老師對山區教師的堅守最純粹的致敬。

(轉載)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記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師

  “幕天之下,每位少年都有向上生長的機會”

  2017年7月曾老師帶領學生把積攢起來的愛心款,捐獻給貴州下江隴裏村的吳玉珠同學。那年玉珠同學如願上了貴州大學音樂系,如今已是大三的學生了,上了兩次央視。

  “回歸教育,教人做人,做真人,做真善美之人”

(轉載)關心貧困山區 熱心公益事業—記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師

  2018年9月份,曾老師接了五年四班。從接班的第一天起,曾老師便帶領新一屆學生們積攢零花錢。今年的9月5日,班級的捐款已有1367.4元。班級兩位熱心家長,每人捐了1000元,加上孩子們再捐的,現在共有愛心款 3733.5元,等待著志願者潘老師找一個最需要的地方捐獻。曾老師説“作為一名教師,為公益賦能最有價值的做法,就是延續公益的生命,看到這些孩子打開的一扇扇門,我仿佛窺見了公益無限的光。”曾老師回歸教育,教人做真善美之人,為公益注入新力量。

  曾老師就是這樣一個關心貧困山區,熱心公益事業的人,多年來她默默的奉獻,每年的暑假,她都利用假期的時間,參加鯉城區“愛在鯉城,攜手成長”關愛未成年人快樂暑期志願服務活動,在活動中樂於奉獻、傳遞愛心。三年被評為優秀志願者。

  曾老師,一個平凡的人民教師,在一個平凡的日子,她又要帶著她的孩子出發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