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海藝節開幕式演出讓觀眾、網友意猶未盡——見證傳奇 祝福泉州

2019-11-25 16:19:4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1月23日訊 (記者 林書修 許雅玲 蔡紫旻)昨晚,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泉州大劇院精彩開幕。首次以民族歌劇呈現的開幕式演出讓觀眾如癡如醉。節目中凸顯的泉州元素更是讓大家興奮不已。在開幕式結束後,眾多網友通過新聞報道第一時間感受開幕式精彩,紛紛點讚文化盛宴,祝福泉州。

  “作為工作人員,很榮幸陪同嘉賓參與開幕式,在這裡體驗了一場文化盛宴。”泉州市委統戰部二級主任科員王毅君説,開幕式原創民族歌劇刷新了她對歌劇的體驗與認知。該劇緊扣海絲主題,結合濃濃的泉州元素,展現了先輩們通過海上絲綢之路交流交往、互通有無的文明對話盛景,謳歌海上絲綢之路上的開拓者、繼承者們,一路向海、勇往直前的膽略勇氣和對文明交流互鑒的不懈追求。王毅君説,海上絲綢之路不僅是商路,更是“心路”,這條路上傳揚著誠信、勇敢、共享等人類共同價值理念。“泉州,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泉州不僅適合於到達,更適合於出發。海絲之源,走向世界,祝福泉州!”

  昨天晚上,來自菲律賓怡朗的戴怡彬第一次回到故鄉泉州,看完開幕式演出後,他心情激動,一連用多個“好”字,表達自己對這場歌劇的喜愛之情。74歲的戴怡彬祖籍南安,儘管此前從未到過故鄉,但是他能説一口流利的閩南話。他説,歌劇中的提線木偶選段令人印象深刻,聽著那熟悉的鄉音,感覺自己與故鄉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不少。

  開幕式演出結束後,來自印度尼西亞表演團隊的Devi走出泉州大劇院不住感嘆:“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很棒的音樂!很棒的歌劇!很有創造力!”

  昨天晚上,海藝節盛大開幕的消息一經報道,便刷爆了泉州人的“朋友圈”。“刺桐古城,再迎盛世!”“為美麗多彩泉州打call”……網友們紛紛留言評論,“海藝節”的話題熱度再次升溫。

  @y有味w:藝術家、國際友人等匯聚古城共襄盛舉!視聽盛宴!今晚,泉州星光閃耀!

  @輝萍:美麗泉州喜迎八方賓朋。

  @Amable:這麼多節目,可以帶娃去看演出了!

  @璇xuan:開幕大戲凸顯了泉州特色,展現人偶同臺,演出精彩紛呈,必須實名打call啊!

  @龔爽Shanae:開幕大戲——《大海承諾》帶你遠赴重洋,見證傳奇!

  @Morli:在國外讀書,今年錯過海藝節,但是還是要為老家泉州的文化盛事點個大大的讚!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