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海藝節新聞中心助力80多家媒體聚焦盛況

2019-11-27 08:48:0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海藝節新聞中心助力80多家媒體聚焦盛況

  多家媒體聚焦海藝節

  泉州網11月26日訊 (記者林書修 文/圖)昨日,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進入第四天,隨著群眾參與各項活動的熱情不斷高漲,參與此次海藝節的境內外媒體推出的相關報道也更為密集。在本屆海藝節執委會設立的海藝節新聞中心現場,記者們忙碌的身影也成為一道風景線。

  記者從海藝節執委會了解到,本屆海藝節開始前,執委會新聞宣傳部就提前設立了海藝節新聞中心,為媒體記者提供服務。海藝節新聞中心配置所需辦公設備、傳輸通訊、茶點服務等,並安排專人服務保障;印發媒體服務手冊,詳細介紹海藝節活動情況、食宿安排和注意事項;設立公共郵箱,提供活動資料、圖片視頻等新聞素材,為媒體記者提供專業高效便捷的服務保障,助力媒體記者更好地採訪報道。為應對辦節期間的突發狀況,新聞中心還設置了醫療應急點,提供駐點保障等應急服務。

  此次本屆海藝節共吸引了中央、省、境外超過80多家媒體100多名記者來到泉州。據不完全統計,截至昨日,各類媒體已刊發海藝節相關報道約360條。

  昨日的媒體報道中,經濟日報以《非遺瑰寶“美美與共” 福建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産館揭牌》為題,報道泉州非遺館開館情況。文章稱:“近年來,泉州在保護好、傳承好、發揚好‘非遺’瑰寶方面成效顯著,目前已建成1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10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傳習中心)、1000個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示範點。同時建立四級名錄保護體系,推動非遺進校園、進社會,讓非遺融入千家萬戶。……泉州非遺館開館後,將延續展示、傳承、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功能,努力打造成為海絲沿線國家非遺參觀學習、教育培訓和交流展示的重要基地。”

  人民日報海外網昨日推出的報道介紹稱,海藝節作為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國家級對外文化交流平臺,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藝術交流合作的一項重大文化活動。“用盛會致敬藝術,將節日獻給人民。經過5年的發展,海藝節規模和影響不斷擴大,為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和地區交流優秀文化成果、增進民心相通、促進文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平臺。”

  此外,新華社海外社交平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香港衛視等昨日也通過文字、圖片、視頻、音頻等形式,立體式全方位關注海藝節動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