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公報(第三號)

2020-01-12 17:38:0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趙瀅溪

  ——第二産業基本情況 

  福建省統計局

  福建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1月10日 

  根據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結果,現將我省工業和建築業的主要數據公佈如下:

  一、工業

  (一)企業法人單位數和從業人員

  2018年末,全省共有工業企業法人單位12.41萬個,比2013年末增長31.5%;從業人員552.92萬人,比2013年末下降6.0%。

  在工業企業法人單位中,內資企業11.83萬個,佔95.3%;港、澳、臺商投資企業0.40萬個,佔3.2%;外商投資企業0.19萬個,佔1.5%。內資企業中,國有企業0.03萬個,佔全部企業的0.2%;集體企業0.12萬個,佔1.0%;私營企業10.66萬個,佔85.9%。

  在工業企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中,內資企業佔74.4%,港、澳、臺商投資企業佔16.5%,外商投資企業佔9.1%。內資企業中,國有企業佔全部企業的0.2%,集體企業佔0.4%,私營企業佔56.2%(詳見表3-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1

  在工業企業法人單位中,採礦業0.16萬個,製造業11.60萬個,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0.66萬個,分別佔1.3%、93.5%和5.2%。在工業行業大類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皮革毛皮羽毛及其製品和製鞋業、金屬製品業企業法人單位數位居前三位,分別佔10.9%、7.5%和7.1%。

  在工業企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中,採礦業佔1.2%,製造業佔95.7%,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佔3.1%。在工業行業大類中,皮革毛皮羽毛及其製品和製鞋業、紡織服裝和服飾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從業人員數位居前三位,分別佔12.3%、9.1%和8.4%(詳見表3-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二)主要經濟指標

  2018年末,工業企業法人單位資産總計43223.65億元,比2013年末增長42.8%。負債合計21421.20億元。全年實現營業收入56413.50億元(詳見表3-3)。

  (三)主要産品産量

  主要工業産品産量詳見表3-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4

  二、建築業

  (一)企業法人單位數和從業人員

  2018年末,全省共有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3.23萬個,從業人員449.24萬人,分別比2013年末增長219.1%和44.4%。

  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中,內資企業3.22萬個,佔99.8%。其中,國有企業佔內資企業的0.1%,集體企業佔0.3%,私營企業佔87.1%。

  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中,內資企業佔99.7%。其中,國有企業佔內資企業的0.9%,集體企業佔0.4%,私營企業佔58.5%(詳見表3-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5

  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中,房屋建築業佔28.3%,土木工程建築業佔20.6%,建築安裝業佔9.7%,建築裝飾、裝修和其他建築業佔41.4%。

  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從業人員中,房屋建築業佔62.7%,土木工程建築業佔18.2%,建築安裝業佔2.4%,建築裝飾、裝修和其他建築業佔16.7%(詳見表3-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6

  (二)主要經濟指標

  2018年末,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資産總計8925.42億元,比2013年末增長136.4%。負債合計5018.60億元。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1486.94億元(詳見表3-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7

  註釋:

  [1]本公報中的企業法人單位,包括機構類型為企業的法人單位,以及執行企業會計制度的事業法人單位、民辦非企業法人單位和基金會,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除宗教活動場所以外的機構類型為其他組織機構的法人單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