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臺江實施“1+X”改造 20條小街巷“顏值”大提升

2020-01-16 15:01:4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臺江實施“1+X”改造 20條小街巷“顏值”大提升

  改造後,臺江區三保街“顏值”顯著提升。

  福州新聞網1月16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趙錚艷通訊員 林言枝/文記者 葉誠/攝)行走在臺江區,春節的氛圍漸濃,尤其是改造後的小街巷讓人眼前一亮。去年以來,臺江區20條小街巷基本完成“1+X”改造,讓群眾家門口的“最後一公里”綠起來、美起來、舒適起來。

  昨日,記者在三保街看到,道路整修一新,人行道美化綠化,種上了行道樹。通過拆墻透綠,立面景觀提升了,視野開闊了不少。高空纜線下了地,管網建設不斷完善,就連沿街店面也通過業態整合變得規範有序。

  附近居民告訴記者,以前的三保街“臟亂差”,改造後“顏值”顯著提升,環境更宜居,住在這一帶的居民有了獲得感。

  記者通過實地走訪了解到,三保街只是臺江區不斷提升城區品質、改善宜居環境的一個縮影。包括三保街在內的20條小街巷,目前已基本完成“1+X”改造。

  臺江區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區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圍繞宜居品質提升,落實“1+X”即全面系統集成工作法,將小街巷整治、纜化下地、景觀改造、拆墻透綠、老舊小區整治等項目進行整體打包,圍繞一個中心,多方協作、統籌推進,建設一個項目,改造一片基礎設施,提升一個區域的居民群眾生活環境。

  在改造過程中,臺江區建設局、宜居辦以及園林、城管、房管等部門通力協作。臺江區園林中心有關人士介紹,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點”的要求,該中心因地制宜對20條小街巷進行邊角美化改造,下一步將把綠化精細化管養作為重點,強化綠化巡查力度,確保種一片,綠一片,鞏固綠化成果。

  除了高標準改造三保街等20條小街巷之外,臺江區還改造提升了南禪新村等20個老舊小區,同步推進100條道路通信纜化下地、47處零星綠地建設、120處拆墻透綠。同時,閩江北岸中央商務區、太平汀洲、柔遠雅苑等片區路網實現貫通。

  如今,行走在臺江區的大街小巷,處處可以發現新氣象,時時都能感受新變化。

  相關連結

  20條小街巷名單

  臺江區基本完成“1+X”改造的20條小街巷分別是:西洋路16號弄、荷塘路、三保直街、 長樂南路6號支巷、浦尾巷、上 遊巷、交通路支巷、高頂路、水巷、菏澤巷、白馬橋道、河上巷、江中路、鋪前頂支路、廣達路370號、長樂南路18號支巷、長壽支路、三保街、龍庭路、龍庭支路。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