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馬路近17公里主線建成通車 串起六一路和三江口大橋

2020-01-17 09:34:0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馬路近17公里主線建成通車 串起六一路和三江口大橋

  福馬路三環至三江口大橋六江路口段主路16日通車。記者 葉義斌 攝

  福州新聞網1月16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孫漫/文 葉義斌/攝)城區第二批治堵項目的“重頭戲”——福馬路提升改造工程傳來好消息,繼去年4月全長5.8公里的六一路至三環路段完成快速化改造後,三環至三江口大橋六江路口段主路16日也完工通車,串起六一路至三江口大橋全長近17公里的暢通路。

  福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口,止于馬尾君竹環島,全長約18.8公里,分3個標段建設,改造後寬度為50米~55米,沿線還包括鼓山隧道、馬尾隧道拓寬改造及馬尾快安段綜合管廊工程。

  據了解,“快速化、除病害”是福馬路提升改造的關鍵詞。針對此前混行亂象,此次在拓寬路面的基礎上,兩側均新增了非機動車道及人行道,實現人車各行其道;混凝土路面統一升級為瀝青路面,不僅提升駕車的舒適感、安全性,也提升通行效率。

  考慮到群眾的春節出行需要,三環至三江口大橋六江路口段近17公里長的主路先行開放。鼓山隧道及兩端連接段、馬尾快安段沿線的輔路、綠化和人行道等附屬工程將在春節期間加快施工。全線建成後,福馬路可與南江濱東大道、環島路、福泉高速公路連接線、三江口大橋南接線實現互聯互通,盤活沿線路網。

  此次主路通車,不僅有速度的提升,還有亮眼的“顏值”陪伴,力求通過綠化、花化、彩化、香化,將福馬路打造成高標準、高顏值的多彩通廊,貫通市區東西向的“生態綠軸、多彩花街”。

  記者看到,鼓山隧道及兩端連接段種下大葉榕、朴樹、大腹木棉、黃山欒、宮粉羊蹄甲、幌傘楓、金桂、秋楓等觀賞性樹木1076棵,整體綠化景觀面積約9000平方米。馬尾快安段也新增了2300多棵觀賞性樹木,打造近2.5萬平方米的新景觀。

  福馬路沿線的慢行系統、標識系統和交通銜接也充分考慮,此次開放通行的主路設有道路開口30處,從鼓山隧道到馬尾隧道還新增了7座梯坡道的人行天橋,方便附近企業及沿線居民出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