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2020-02-11 18:1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戰“疫”以來,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廣大員工始終奮戰在各項通信保障第一線,他們舍小家、為大家,默默奉獻,涌現出許多攻堅團隊、排障“快手”,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被人們親切地稱為“通信衛士”。

  龍岩專線攻堅團隊:拿下三場硬仗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電信龍岩分公司10名業務、技術骨幹組成的專線攻堅團隊,在疫情防控期間時刻衝鋒在一線、戰鬥在一線,為重要防疫單位緊急開通3條通信專線電路,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有力的通信網絡保障。該團隊成員中有政企客戶經理、營業受理人員、技術支撐人員和網絡維護人員,雖然來自不同的崗位,他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全力以赴保障通信,齊心協力共同戰“疫”。

  1月27日16時許,中國電信龍岩分公司接到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上級緊急通知,福建省應急指揮系統要延伸至疫情定點醫院,1月28日必須為龍岩的疫情定點醫院開通視頻會議專線電路。“收到,馬上落實,保證按時完成任務!”正在家中的專線攻堅團隊隊長張麗娟接到公司的電話通知後毫不遲疑地回答。説完,她轉身出門立即通知了團隊其他成員。成員們接到任務通知後都于第一時間奔赴各自崗位,分成統籌組、調測組、跳纖組三個小組內外協同,連續奮戰8個小時,最終於28日淩晨調通了中醫院視頻專線電路,提前完成了任務。

  1月28日18時30分,龍岩市第一醫院緊急來電,為了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需將視頻會議設備和專線移機至大會議室,且必須于當晚完成。專線攻堅團隊成員們剛回家稍作休整,接到任務後二話不説又再次出發。統籌組在系統查看資源數據時發現該處已無光纜資源,臨時布放光纜至少需要4個小時,勢必影響進度,無法確保按時完成任務。“我到第一醫院去看看實地情況,看看是否有別的解決方案。”調測組成員章松主動請纓,迅速趕赴現場查勘網絡資源,並積極溝通醫院相關工作人員,終於查找到一處光纜接入點,跳纖組收到消息立即組織施工隊熔纖接通。最終跳纖組用時3小時完成了視頻會議設備的安裝和專線的調通,圓滿完成專線移機任務。

  2月8日,專線攻堅團隊接到龍岩市中醫院開通視頻監控專線的任務通知,要求於2月10日完成。統籌組以最快的速度查找路由走向,制定合理、快速的開通方案,調配光路、增加地址、資源覆蓋等局端系統操作環節一氣呵成。跳纖組根據方案火速趕往跳纖點,克服分纖箱在醫院圍墻高處帶來的操作不便,順利完成光纖跳接,按時保質完成了這次開通任務。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專線攻堅團隊在機房進行跳纖工作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專線攻堅團隊在局端配置數據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專線攻堅團隊在客戶端調測

  泉州洛陽分局局長黃冬冬:帶隊全力保障醫院通信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中國電信泉州分公司臺商區洛陽分局局長黃冬冬帶領團隊連續奮戰在通信保障最前線,為泉州版“小湯山”——市傳染病院先後開通了政務內外網、醫保專線、STN專線、光纖寬頻、熱線電話、天翼手機及Mifi等業務,得到防疫單位的高度認可。

  1月22日晚,黃冬冬接到緊急電話,得知泉州市傳染病院即將開診,需立刻完成現場通信網絡覆蓋。黃冬冬連忙帶領團隊第一時間奔赴醫院,現場制定辦公區、住院區通信網絡建設方案,迅速推進網絡資源遷移調測工作。歷經4個小時奮戰,黃冬冬與團隊技術骨幹們完成線路布放200多米,開通政務內網和醫保專線,接通疾控中心平臺,遷移調通醫療辦公電腦5台、熱線電話2部。

  第二天早上,黃冬冬又主動回訪傳染病院,為院方制定更加全面、專業的通信保障方案,並連續三天奔波于醫院,提供天翼手機和Mifi設備等更多的服務。

  疫情發生以來,黃冬冬總是保持24小時手機在線,確保第一時間響應應急保障任務,期間與團隊成員們一道,陸續為傳染病院開通連接省衛生健康委的STN專線、連接泉州市第一醫院的百兆數字電路及“小湯山”式院區擴建網絡保障等各類緊急通信業務。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黃冬冬(右)帶隊到泉州市傳染病院調測線路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黃冬冬(左)與團隊在醫院施工現場勘察線路

  廈門光纜維護班副班長黃雲生:春節堅守崗位

  春節至今,中國電信廈門分公司思明區光纜維護班副班長、共産黨員黃雲生帶領班組成員處理完成了13張故障工單,確保了用戶通信暢通,被稱為戰“疫”中的通信衛士。

  黃雲生春節期間仍上崗作業,當支部書記勸他休息時,他卻説:“現在正是人手緊張的時候,離開廈門的同事還需要更多時間居家觀察不便出勤,我是黨員就該多承擔,家裏老人孩子也很支持我,沒事,讓我來保證服務不掉線。”

  1月31日13時,蓮岳裏147號光分所有空閒纖芯光路不通,正在吃午餐的黃雲生二話不説,放下碗筷,戴上口罩就出門了。經現場查測發現蓮岳裏147號光分箱出去18米處有部分纖芯損傷,根據經驗判斷有可能為老鼠咬傷引起,在現場摸查找到障礙點後,他立刻開剝光纜,直接坐在了冰冷的地上,低頭俯身重新熔接纖芯。

  黃雲生剛轉身離開後又接到網控報障思明區城管(仙岳路36號)至思明區執法局用戶反饋不能上網的情況。此時,他查看地址發現離所在位置不遠,便對班員説:“你從早上到現在也都沒休息,還是趕緊回去休息一下,這個地方不遠我自己去就行。”黃雲生便再次趕赴用戶端進行查測,經查測光路正常,為用戶設備問題,協助用戶重啟設備後業務恢復,獲得了用戶的充分肯定和讚揚。(文/圖 劉賢霖)

  他們,被稱為“通信衛士”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一線員工戰“疫”記

  黃雲生坐在地上熔接光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