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90後夫妻”重逢”在戰“疫”一線

2020-02-14 15:1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許曉晴(中)巡查了解卡口工作情況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我是知道的,這個時候他不會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我是沒想到,這個時候她能克服困難來到新的崗位。”

  她叫許曉晴,是共青團泉州市委機關黨總支幹部,他叫趙志鵬,是惠安縣輞川派出所第一警務區民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春節以來,這對90後夫妻始終分居兩地,難得見上一面。但如今,她和他卻“重逢”在戰“疫”一線。

  一週前,共青團泉州市委接上級要求,要抽調24名工作人員組成疫情防控駐村工作隊,協助基層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出於疫情防控工作長期性、複雜性以及基層條件艱苦性的考慮,本次抽調人員以男性為主,但許曉晴還是第一時間報名。她説:“知道組織上要選派人員去基層支援,我沒想太多,就報了名。當時並不清楚具體地點和駐村時間,不過這些都沒關係,只要組織需要,我哪都可以去,去多久都行,也一定能把工作做好。”

泉州90後夫妻”重逢”在戰“疫”一線

許曉晴(左)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海報

  2月6日,駐村工作隊出發的這天上午,許曉晴才得知,這次共青團泉州市委建制支援的是惠安縣輞川鎮,而她所要入駐的下江村,恰恰就是趙志鵬所負責的五個村之一。不過,儘管工作地點、工作內容上的交集拉近了夫妻倆地理上的距離,他們的見面還是姍姍來遲。

  2月6日下午3點剛過,許曉晴來到下江村報到,並第一時間進入崗位——了解防疫工作開展情況、協助制定工作方案、實地巡查重點場所。而當時,趙志鵬正在轄區內的其他村裏逐一排查返鄉及外來人員。

泉州90後夫妻”重逢”在戰“疫”一線

趙志鵬(左)對外來人員逐一排查

  受疫情防控的影響,下江村今年的正月沒有了往年的熱鬧和喧囂,到了晚上,更是一片寂靜,只有挂在電線桿上的廣播喇叭,仍在不知疲倦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識。“也許,等會能夠見上一面吧。”簡單吃過晚飯後,許曉晴梳理著這天的工作日誌,陪伴她的,是窗外那一輪圓月,再過一天,就是元宵節了。

  此時的趙志鵬仍在崗位上工作,他臨時接到所裏的任務:根據剛剛獲得的信息,馬上對轄區內幾戶重點對象進行連夜突擊訪查,一刻也不能耽擱。

  第二天一大早,許曉晴隨村幹部一起來到了鎮上——村裏有9名返鄉人員已過14天居家觀察期,只要再經鎮衛生所拍片檢查後,就可解除觀察。檢查結果如何,村裏必須第一時間掌握。

泉州90後夫妻”重逢”在戰“疫”一線

趙志鵬(左二)向許曉晴(左一)介紹本村返鄉人員居家觀察情況

  趙志鵬則剛剛與同事從鎮上離開,就接到消息稱,村內有人從武漢回來後發燒被帶走。情況到底如何,所裏必須立即調查處置。

  檢查結果和調查結果出來後,夫妻倆各自心中的石頭,才分別落了地——9名返鄉人員無異狀,可宣佈解除居家觀察;村內人員發燒被帶走一事純屬謠言,造謠者在批評教育下,公開作出澄清並道歉,及時平息了可能引起的恐慌。

  到了這天傍晚,這對夫妻才見上面。根據之前的工作安排,趙志鵬到下江村裏進行再一次的走訪排查。不過,這一次的見面頗有不同,她向他介紹基本情況,他向她交待規定事項。

  之後的幾天,許曉晴和趙志鵬分別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直到發生了一件事——2月13日上午,有下江村村民在村內發現一名外來閒逛婦女。獲知這一情況後,許曉晴與村幹部一起,通過監控錄影找到該名婦女,為其提供口罩、測量體溫(正常),但該婦女始終説不出自己從哪來,只能先將其帶到派出所。經過頭像比對,確認其為臺商投資區張坂鎮三天前走失婦女後,派出所民警通知家人將其及時帶回,並建議進行居家隔離觀察。

  在處置這件事情的過程中,夫妻倆在派出所裏又一次“重逢”。沒有多餘的語言,一個眼神,一個手勢,成了彼此間互致問候的最好方式。他們知道,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中,還將在這個地方、在各自崗位上,共同為疫情防控而努力。(文/圖 吳君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