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稅務部門出臺措施扶持中小微企業

2020-02-18 14:12:02|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2月18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李錦清)記者昨日了解到,為幫助中小微企業更好應對疫情,渡過難關,福州市稅務局制定落實了延期繳納社保費,延期申報、繳納稅款,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産稅困難減免等3項舉措。

  據介紹,減免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舉措,適用對象為因疫情遭受重大損失、正常生産經營活動受到重大影響、繳稅確有困難的中小企業,對這些中小企業減免3個月的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人可通過福建省電子稅務局,在“我要辦稅”模組裏點擊“稅收減免”,填報相關信息遞交審核。

  申請困難減免時,納稅人確實無法完整提供申請材料的,可容缺提交,只需通過電子稅務局掃描上傳自述的減免稅申請報告,報告內容包含:所屬行業、從業人數、上年營業收入(包含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資産總額、停産(停業)時間、疫情影響所造成的損失金額等。紙質材料、容缺材料補交時間視疫情情況另行通知。

  針對疫情影響,稅務部門推出了延期申報、繳納稅款的服務舉措,2月的申報期延長至2月28日。在延長2月申報納稅期限的基礎上,對受疫情影響辦理申報仍有困難的納稅人,可依法申請進一步延期。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稅務機關依法及時核準其延期繳納稅款申請。

  同時,稅務部門延長中小微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期限。疫情期間,企業應繳社會保險費(包括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的繳費期限,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後3個月內(疫情實際解除時間以省政府重大突發公佈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解除時間為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