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音樂人、學生以曲傳情 致敬“逆行者”

2020-02-20 09:53:1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2月19日訊(記者 蘇凱芳 通訊員 陳躍 文/圖)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很多人不分晝夜地堅守在抗“疫”一線,用自己的力量讓這座城市恢復運轉,用每個鏖戰的夜晚執著地托起第二天的黎明。連日來,泉州的音樂人、學生群體以曲傳情,用自己的方式致敬這些“逆行者”。

  南安小夥錄製原創曲目致敬“逆行者”

  “當夜晚霓虹燈不再璀璨,誰默默付出給予期盼……不再孤單我們共同奮戰。”為了致敬奮戰在疫情一線的人員,為他們加油鼓勁,南安小夥郭警捷與夥伴們歷時半個多月創作了一首《不再孤單》的歌曲。17日,該曲目已正式發佈在網易雲音樂上,並收穫了好評。

  談起創作該曲目的初衷,郭警捷説,疫情當前,包括醫護工作者在內的許多人都奮戰在一線、忘我擔當,自己作為一名音樂創作者,希望用音符為勇士們點讚,為抗擊疫情凝聚更加堅定的必勝信心。當發現網易雲音樂正在徵集抗擊疫情的原創歌曲時,他立刻與友人林曉釩共同著手創作。在林曉釩撰寫出歌詞後,郭警捷立即跟進譜曲。隔天詞曲小樣便製作了出來。

  但在疫情期間,到哪去找歌手來演唱呢?郭警捷與友人將歌曲小樣發在朋友圈並徵集網友來共同演繹。用“雲錄製”的方式來進行音樂錄製的工作,這對於郭警捷和夥伴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嘗試。郭警捷説,他們共收到了29名網友發來的演唱畫面,這些網友各自在家完成聲音和畫面的拍攝後,再發給郭警捷進行製作。“這些網友來自各行各業,大部分是90後,也有00後,有老師、有學生、有設計師等。他們都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致敬疫情一線的人們。雖然不能參與到一線,但用歌曲同樣也可以表達一下我們90後、00後的責任和擔當。”

  記者注意到,歌曲MV所配合的畫面全部為泉州防控疫情的畫面,有空無一人的街景,有各種防控疫情的橫幅,有奮戰在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城市美容師、交警巡特警、志願者、基層工作人員等。郭警捷説,這些都是他的夥伴肖萬華和張德銘上街拍攝的,為的就是讓歌曲所表達的情感更加飽滿。他相信,疫情很快就會過去,這次戰“疫”中國一定會贏。

泉州的音樂人、學生以曲傳情 致敬“逆行者”

培元中學學生為武漢錄製加油視頻

  高中生錄製公益短片為武漢加油

  2月15日上午,在泉州培元中學高一年級的第二節網課正式開課前,一曲臨時插播的《待櫻花春滿》的MV,感動了整個年段的學生。

  據悉,該曲目是由該校學生進行歌詞改編、演唱完成的。負責此次視頻製作之一的高一學生陳欽楓介紹,歌曲視頻時長6分鐘,由兩部分組成。視頻的前半部分是通過改編歌曲《太陽》的歌詞,由該校學生進行重新演繹。視頻的後半部分,是該校22名學生所錄製的為武漢加油的短視頻合輯。

  2月初,該校老師向學生招募志願者,引導學生積極為疫情防控宣傳助力發聲。陳欽楓和同學們通過微信討論,決定以曲傳情,向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各個崗位的人員致敬,共同為武漢加油、為祖國加油。從討論、選歌、改詞、MV製作,到最後的後期剪輯,大家集思廣益,收集了大量有關此次疫情的相關圖片、視頻和事跡材料,貫穿整個MV。

  2月15日,在該校高一年級的網課上MV正式首發,所有看過該視頻的學生都為之感動和振奮。陳欽楓説:“疫情來得比較突然,整個春節,我們都在關注著疫情動態。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我們新一代青少年的內心情感,堅信我們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