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500多名電信“顧問”服務“雲課堂”

2020-02-22 19:0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戰“疫”期間,為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截至2月20日,福建全省已有385所中小學、42萬多名學生使用中國電信“天翼雲課堂”在線教學。目前,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派出500多名技術人員全力支撐“雲課堂”教學,他們深入學校推廣演示、對教學進行通信保障、在線解答師生提出的各類問題,被廣大師生稱為“雲課堂顧問”。

  一對一:向學校演示“雲課堂”

  為了確保學校線上教學“雲課堂”儘早開通,從2月2日起,中國電信霞浦分公司迅速組建“雲課堂”“鐵三角”支撐團隊,這支由地區首席執行官宋宏程、客戶經理王婕妤和項目支撐經理董柯鴻組建的團隊,積極與寧德市霞浦縣教育局相關領導和各學校校長聯繫,通過線上視頻演示、開通試用賬號的方式,向26所學校校長一對一線上推介“雲課堂”。

  2月5日,在得知民族中學“雲課堂”需求後,“鐵三角”立即組織全校老師遠程開展“雲課堂”操作培訓。會後,他們還跟蹤服務,針對部分老師在使用中存在的疑惑,逐一上門講解,演示使用效果。同時,董柯鴻帶領政企網絡支撐團隊幫助老師們調測網絡,解決設備造成的網絡卡頓等問題。通過試運行,“雲課堂”的效果得到了學校認可。然而,2月8日在收集資料開通過程中,“鐵三角”得知學校沒有用於賬號開通的師生電子檔名單,面對這一情況,他們三人分工協作,手工整理學校約900多份紙質版師生資料,半天內完成錄入名單、整理匯總的“大工程”,兩天內開通所有的賬號。

  2月10日,“雲課堂”在民族中學正式啟用,1418名師生全新體驗足不出戶完成高效學習的“雲”上課堂。“鐵三角”支撐團隊來不及鬆口氣,又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個“戰場”。

福建500多名電信“顧問”服務“雲課堂”

中國電信工作人員為教師講解“雲課堂”使用方法

  出方案:滿足學校個性化需求

  2月10日,在得知寧德市教師進修學校將對全市在線教學進行指導的信息後,中國電信寧德東僑分公司立即召集客戶經理、支撐人員及廠家技術人員組建“雲課堂”支撐團隊。

  支撐團隊第一時間與教師進修學校對接,上門現場演示“雲課堂”一鍵鎖屏、在線互動、作業佈置等服務功能,解決各學校網絡上課存在的平臺、教學手段不統一及平臺卡頓故障等問題,贏得現場人員的一致好評。在場的教育主管部門當即決定全市高三統一使用“雲課堂”,同時,還推薦各中小學校將“雲課堂”作為疫情期間的主要授課方式。東僑分公司“雲課堂”支撐團隊加班加點,為所負責的東僑區1423名師生(其中高三學年805名學生和84名教師)提供線上教學服務。

  2月14日,教師進修學校向東僑分公司提出以分科目形式向所有學生公開課件的個性化教學需求,在詳細了解客戶需求後,攻堅團隊立即與平臺技術人員取得聯繫,經過多次溝通和測試,次日就向校方提供兩種解決方案,贏得了教師進修學校的高度認可。

福建500多名電信“顧問”服務“雲課堂”

中國電信工作人員向學校演示“雲課堂”教學解決方案

 建微信群:為學生在線解決問題

  為了助力疫情期間學校教務安排,協助學生們能夠在非常時期有效利用時間學習,中國電信寧德蕉城分公司政企部客戶經理鄭俊恩和支撐經理鄭景齊相互配合,迅速對接9所學校開展“雲課堂”教學。

  鄭俊恩主要負責線下工作,組織體驗活動及産品演示、培訓;鄭景齊則包攬線上工作,組建微信群,為老師和學生進行在線疑問解答。“滴、滴、滴……”鄭景齊的微信總是響個不停,有時同一時間要面對數十個“雲課堂”相關問題,但他都能有條不紊地一一耐心解答,幾天下來,被學生們親切地稱呼為“學長”。得知有學生説自己家裏沒網絡,鄭俊恩和鄭景齊第一時間聯繫分支局,在最短的時間內安排人員上門調測開通。他們用自己的耐心和專業得到了校方管理層、老師和學生的一致稱讚。(文/圖 劉賢霖)

福建500多名電信“顧問”服務“雲課堂”

中國電信工作人員向教師演示“雲課堂”授課方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