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不少景區上週末迎來客流小高峰 防護措施不能少

2020-03-09 09:31:1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不少景區上週末迎來客流小高峰 防護措施不能少

  廈門山海健康步道恢復開放後,吸引不少市民前來呼吸新鮮空氣。記者陳理傑攝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陳翠仙)剛剛過去的週末,是廈門鼓浪嶼、胡裏山炮臺、山海健康步道等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的首個週末。春光融融,久宅在家的市民紛紛外出踏青,不少景點迎來了恢復開放後的客流小高峰。針對這一情況,景區緊抓防控,積極引導遊客遵守防疫要求。

  記者了解到,廈門市文旅局要求相關景區檢查個人電子健康碼或健康通行證,採用互聯網售票、二維碼驗票等方式入園,要求恢復期間景區日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

  ●北辰山景區

  6日9時,記者來到北辰山景區看到,三四名遊客正在售票口掃碼登記身份信息,在檢票口測量體溫後,依次有序進入景區。為了確保景區員工和市民遊客的安全,景區做好了定時消殺、建立員工健康檔案等一系列防護工作。

  (見習記者林燕萍)

  ●鼓浪嶼

  鼓浪嶼于3月6日恢復對外開放,不過島上大部分商戶還沒有開始營業,室內景點也沒有開放。記者從廈門輪渡有限公司獲悉,7日和8日,登島人數分別為1721人次和1344人次。

  6日8時10分,記者搭乘第一班船從郵輪碼頭至鼓浪嶼三丘田碼頭,在船上遇到2位來自東北的遊客。他們年前就來到了廈門,遇到鼓浪嶼因為疫情關閉。他們本打算6日回東北,得知鼓浪嶼恢復開放的消息後,便買了最早一班船的票登島遊玩。市民王女士夫妻則早已安排好6日拍攝婚紗照,趁著人少臨時將拍攝地點改為了鼓浪嶼。

  據悉,廈鼓遊客航線推出“七項舉措”保障鼓浪嶼景區安全開放。值得一提的是,廈鼓遊客航線上線了自主研發的AI系統,港站內如有遊客摘下口罩將自動識別併發出警報。

  (見習記者李梓瑩)

  ●山海健康步道

  上週五8時,廈門山海健康步道恢復對外開放。當日9時,晨報記者從濱北小學入口進入健康步道,步道上已有不少市民在散步。大部分市民都佩戴著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少數市民在鍛鍊過程中把口罩摘下,經過提醒也很快把口罩戴好。

  現場管理人員表示,步道開放前已經全線消殺,開放後每天都會對公廁、驛站、休息區等重點區域開展消殺。步道工作人員每天上崗前都會做好體溫監測。此外,疫情防控期間,山海健康步道全線電梯暫停運行。

  據了解,昨日8時至18時,健康步道客流量為82506人,其中,仙岳山段35402人、狐尾山段12282人、嘉禾路至五緣灣段35122人。針對昨日客流增多情況,管理單位對觀景平臺、螺旋坡道等客流密集區採取了短時限流管控,並建議市民錯峰出遊。

  (晨報記者彭怡郡)

  ●胡裏山炮臺

  昨日,胡裏山炮臺共迎來了299名遊客。恢復開園至昨日,該景區共接待遊客662名(週五103人、週六260人、週日299人)。市民陳先生告訴記者,景區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令他十分安心。

  胡裏山炮臺內隨處可見提醒遊客戴口罩、不聚集等提示。據悉,疫情防控期間,胡裏山炮臺內的室內場所以及紅夷火炮操演等表演暫停開放。

  (晨報記者陳翠仙)

  ●天竺山森林公園

  3月6日,天竺山森林公園和青礁慈濟祖宮重新恢復開放。昨日,記者走訪了天竺山森林公園,不少市民遊客前來踏青。

  天竺山森林公園此次採取了線上預約的方式登記入園。記者入園前,關注了“廈門天竺山旅遊風景區”微信公眾號,通過其“入園登記”菜單登記完信息後便收到一條預約短信,憑藉著這一短信,在入口檢測體溫後,就順利進入景區。據悉,景區推出此舉旨在提高入園登記效率,減少排隊時間。

  公園內,紫玉蘭、黃花風鈴木、石斑花等“報春花”綻放枝頭,惹得市民紛紛駐足拍照。市民郭燦年就停在一株繁花滿枝的三角梅前,變換角度為這樹花拍照。郭燦年告訴記者,他一家人許久沒出來玩,得知天竺山森林公園恢復開放,他便帶著妻兒前來踏青。(晨報記者王曉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