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古城內80處文物保護單位接受安全“體檢”

2020-03-19 09:31:5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古城內80處文物保護單位接受安全“體檢”

  工作人員仔細查看、詢問文保單位安全舉措

  泉州網3月19日訊(記者殷斯麒 通訊員陳嘉斌 文/圖)近日,鯉城區文旅局邀請具有消防資質的第三方與工作人員共同對古城內80處文物保護單位進行檢查,協調開展整改修繕工作,為文物保護單位撐起“安全傘”。

  施瑯故宅坐落于中心市區通源巷27號,係官邸與民居融為一體的磚、石、木結構建築,建築格局嚴密壯麗,頗具特色,是古城的一處重要歷史人物遺跡,屬於研究泉州清初傳統民居建築十分寶貴的實物資料。“該故宅已出現屋頂、房樑脫落等現象。”鯉城區文旅局工作人員介紹,施瑯故宅建設年代久遠,房屋內部存在多處不同程度的自然損毀,保護修繕設計方案正在編制中,將督促故宅業主履行文物保護主體責任,抓緊開展修繕保護工作。

  位於孝感巷24號的明代著名理學家蔡清故居。該故居1983年1月被列為第二批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對於研究明清時期程朱理學在泉州的發展和宗祠建築文化均有重要價值。“該故居存在違規停放電動車等安全隱患。”檢查過程中,工作人員不放過任何一處安全隱患,當場督促業主限期整改。

  在浮橋街道食堂巷市級文保單位吳樹第故宅開展檢查時,工作人員發現該文保建築多處屋檐、房樑存在裂痕,加上白蟻侵蝕,沒有定期進行防腐處理,亟待加強保護。“我們除了組織加裝電線套管,還加裝智慧用電報警器,當線路達到一定溫度後會自動斷電,提高文保單位的預警能力。”工作人員介紹道。

  鯉城區此次安全檢查對象主要包括古建築、古遺址和民國及近代建築等各級文保單位,目前已對轄區80處文物保護單位進行檢查。下一步,該區將繼續督促各相關街道切實履行監管職責,督促文保單位業主落實安全隱患問題整改工作,確保文物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