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石化龍岩石油永定東門站長張壽榮:做個精打細算的“家長”

2020-04-13 17:2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他叫張壽榮,是中石化龍岩石油永定東門加油站站長。他朝氣蓬勃、幹勁十足,被員工譽為精打細算的“家長”。“百日攻堅創效”行動號角吹響後,他積極響應公司號召,吃透文件精神,算好”效益賬、費用賬、收入賬“三筆賬,帶領站內員工及時掌握市場,關注量效平衡,全力拓市創效。3月份,龍岩永定東門加油站成品油和非油品銷量在公司排名位居前列。

  算好效益賬 積極拓市增量

  客戶就是加油站的生命,沒有客戶就沒有效益。張壽榮牢牢抓住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企業逐漸恢復復工復産的有利時機,通過電話、微信、現場等方式走訪客戶,詳細了解客戶的復工情況和用油需求,並“一客一冊”建立客戶檔案,分戶登記客戶實際情況,實時更新,動態關注。

  “太謝謝你了,多虧你們大老遠地幫我送油,不然我來回跑,今天的地又耕不完了。”3月30日上午,張壽榮接到李大爺的求助電話後立即騎著摩托車把油送到田間。

  在客戶開發維護過程中,他密切跟蹤,不放過任何一個客戶,不管大小,不管遠近,始終秉持客戶至上的理念,為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受到客戶的一致好評。

  3月份,他不僅進一步拉近了與老客戶的距離,還新增了十幾個新客戶,這些新增的客戶有的是老客戶介紹的。

  算好費用賬 破解降費難題

  增量可以創造效益,降費也能創造效益。在油站降費方面,張壽榮認真梳理加油站近兩年的各項費用開支情況,通過畫曲線圖進行走勢分析,確定費用控制重點為水電費、財務費用以及修理費用,由此研究制定加油站費用管控措施。

  在水電費方面,加強水電管控,分區分時段合理使用水電,教育員工養成自覺節省水電的意識,讓隨手關燈、擰緊水龍頭等成為員工日常的生活習慣。

  在財務費用方面,積極主動引導客戶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推廣無卡支付業務,減少POS刷卡量,降低油站現金額和財務費用。

  在修理費用方面,做好設備的維護保養,實行責任制管理,要求設備使用人保管維護好各自的設備,並設置設備管理員對員工設備使用情況進行日常檢查,同時對油站共同設施進行保管維護。平時,加油站總能看到張壽榮動手修修補補的身影,在他那雙巧手下,總能“創造奇跡、變廢為寶”。

  3月份,東門加油站的水電費、財務費用和修理費均環比下降。

  算好收入賬 調動員工積極性

  拓市創效,需要激發集體的力量。為充分調動員工拓市創效的積極性,張壽榮將員工的收入與績效掛鉤效。“3月份許鳳華獲得了月度紅旗,她賣的大米最多,收入最高,大家要向她學習,多向她取經,爭取下個月拿紅旗。”為更好地激發員工幹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張壽榮在站內推行月度紅旗獎勵制,並利用站務會定期進行分析通報。

  通過將收入與量效掛鉤,極大地促進了東門加油站員工開口行銷、主動行銷的積極性,促使他們從“要我行銷”到“我要行銷”的轉變,營造了濃厚的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比學趕幫超”氛圍。

  潤物細無聲,張壽榮的一舉一動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加油站的每一位員工,他們將算賬意識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張壽榮的帶領下,站內員工人人做到開口行銷、節約水電、護好設備……大家擰著一股繩,朝著拓市創效的共同目標奮進,共同為美好生活“加油”。(文 傅美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