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安市檢查63家學校食堂 護航師生食品安全

2020-04-24 09:48:1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4月24日訊 (記者 李菁 通訊員 陳海洪 文/圖)日前,南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教育局、衛健局組成專項聯合檢查小組,對南安63家中學學校食堂、2家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以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進行全覆蓋、全方位的檢查,並且將需要整改的問題反饋給學校和供餐單位,確保開學前整改到位,為師生的食品安全護航。

南安市檢查63家學校食堂 護航師生食品安全

  執法人員到學校食堂檢查

  全方位檢查各學校食堂

  檢查組主要圍繞食堂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現場衛生環境、索證索票和進貨查驗制度落實情況、學生用餐方式、食品及原輔料採購貯存、食品留樣、一次性餐具品質、應急預案等方面進行實地檢查。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要求學校及時盤點、清理庫存食材原料,對疫情防控前採購儲存的生鮮、散裝食品及已開封的調味品等食材原料一律清空、更換,確保無過期變質食品。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還督促指導供校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從食材管控、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加工、送餐管理等方面開展檢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為學校開學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還要求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配送食品前,要對配送車輛、保溫箱、容器等設備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

  南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委託專業抽檢機構,對各學校蔬菜、肉類、食用油等食品中的“農藥殘留”“鹽酸克倫特羅(瘦肉精)”“極性組分”等進行快速檢測,46個樣品合格率100%。

  同時,對食堂後廚的碗筷、刀具、砧板進行餐具潔凈度檢測,對後廚和配餐區紫外消毒燈強度進行檢測,對紫外燈消毒強度不達標的要求更換燈管,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學校及時整改到位。

  嚴格督促學校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履行食品及食品原料進貨查驗義務,並確保一次性餐飲具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切實做好疫情期間,每日從業人員晨檢和個人防護工作,杜絕帶病上崗。

  各市場監管所還配備了食品中心溫度計,對食品中心溫度進行檢測,要求加工製作時食品中心溫度達到70℃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