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最新評級!廈門港126家企業登上守信紅名單

2020-05-15 10:23:3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 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黃婉鵬 林起哲)昨日,廈門港口管理局發佈《關於2019年度廈門港航企業信用等級評價結果的通報》,公示最新評級結果,全港共有126家企業信用等級達到AA級、進入“守信紅名單”。良好信用等級,正在釋放越來越大的價值,成為企業發展的助推器。

  信用工作催生健康産業生態圈

  企業無信不立。從2016年開始,廈門港大力實施信用體系建設,覆蓋港口經營人、水路運輸經營人、船舶服務業經營人及水運工程建設經營人等全行業四大領域,有效引領全行業規範發展。其中一系列先行先試的舉措成為經典案例:形成廈門市政府部門的第一份信用管理規範性文件;信用工作納入自貿區第五批改革試點經驗,獲得全國推廣;《廈門港口信用承諾書》獲得“全國信用承諾書示範樣本”,廈門港口管理局在去年全國“信用交通省”創建階段總結暨現場觀摩交流會作典型經驗發言。

  “應該看到,信用體系建設工作已深刻影響廈門港航企業的生産運營,一個重諾守信、誠信經營的健康産業生態圈快速成形。”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

  比如,從今年的通報看,全港267家參評的港航企業中,信用等級達到AA級、進入“守信紅名單”的企業達到126家,其他的為A級81家、B級52家、C級8家,D級0家。這幾項數據中,AA級企業數量比往年穩步增加;相比去年,C級企業數量變少,D級企業為“零”——這説明重視、珍惜信用的港航企業正變得越來越多。

  誠信成為廈門港重要營商環境

  守信者一路暢通,失信者處處受限——這讓企業看到了信用的重要性,也強化了企業主動參評、衝擊AA級信用等級的意願,進而使守信經營蔚然成風,誠信成為廈門港的一項重要營商環境。

  廈門港口管理局介紹,對於AA級企業,在港航業項目招投標加分、政策扶持優先、行業辦理綠色通道等方面,都有守信激勵措施;而對於C級企業,會被加大監管力度,D級則會受到部門聯合懲戒。

  從AA級企業佔企業總量的47.2%可以看出,進入“守信紅名單”並不容易。記者了解到,相關企業要想拿到AA級,除了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外,還要強化自身管理;守合同、重信用;不虛假宣傳、不違約毀約;主動公示收費目錄清單、不價格欺詐;不壟斷、不進行非正當競爭等。另外,企業還要接受公眾“雲評價”——在廈門輪渡的每一艘客船上,都可以找到“有話掃碼説”的二維碼。

  2019年度廈門港航企業信用等級評價AA級“守信紅名單”企業

最新評級!廈門港126家企業登上守信紅名單

最新評級!廈門港126家企業登上守信紅名單

最新評級!廈門港126家企業登上守信紅名單

  【相關】

  “信用+”助力港航企業復工復産

  本報訊(記者徐景明通訊員黃婉鵬林起哲)今年,廈門港航企業的信用等級更值錢了。記者從廈門港口管理局獲悉,該局正在積極對接全國中小企業融資綜合信用服務平臺,以信用撬動金融資源,使信用成為改善“融資難、融資貴”的重要依據,這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復工復産、加速發展的當下更具現實意義。

  據悉,目前,我市大部分金融機構均已入駐全國信易貸平臺廈門站。廈門港航企業信用等級評價結果,將解決金融機構與中小企業信用信息不對稱、碎片化等痛點、難點,服務中小企業融資。

  “我們計劃近期開展銀企座談對接會,推進信用數據互聯共享,生成港航企業融資信用等級,推動創設港航企業專屬純線上化金融産品,實現企業線上註冊申請,金融機構線上審批放款。”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將持續推進、總結完善相關工作,惠及更多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