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馬尾法院為自貿區市場主體提供優質司法服務

2020-05-26 10:43:12|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日前,馬尾一家飼料公司一件涉案標的達77萬餘元的買賣合同糾紛案件調解成功。“此次糾紛涉及9名被告,送達過程中屢屢出現被告拒收的情形。幸虧主審法官多次與被告進行溝通,才讓案件調解成功。”該公司委託訴訟代理人感慨道。

  去年以來,馬尾法院通過一系列“組合拳”,充分發揮司法審判力量,為自貿區市場主體提供優質司法服務保障。

  細緻謀劃 優化營商環境

  去年3月25日,馬尾法院金融審判庭審結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件。案件開庭審理僅20分鐘,法庭在徵得原、被告雙方同意的基礎上,依法不再進行法庭調查、法庭辯論,直接聽取了原、被告雙方的最後陳述意見,並於庭審結束後一小時內製作一份“令狀式”判決書。

  主審法官吳敏東告訴記者,這起案件的審理雖然簡化了庭審程式,但仍充分保障了雙方當事人的程式選擇權以及最後陳述的權利,達到了庭審的實質化要求。法貴時效,這樣的司法“快車道”不止一次呈現在買賣合同糾紛案件審理過程中。

  除此之外,馬尾法院根據企業需求開展“訂單式送法”,通過走訪座談、線上溝通等形式,護航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獲得不少企業好評。

  雲上法庭 快審快結化糾紛

  去年2月25日,馬尾法院首次運用“雲上法庭”網上遠程開庭系統成功審結宋某訴福建某公司勞動爭議一案。庭審結束後,雙方當事人通過手機接收了庭審筆錄,在確認筆錄無誤的情況下分別進行了電子簽章確認,全程僅用時30分鐘。據悉,2019年以來,馬尾法院引導當事人通過網上訴訟服務中心、移動微法院等APP、小程式,開展網上立案、跨域立案,網上受理涉自貿區案件166件。

  對於個別當事人確因客觀原因無法到庭立案,也無法使用在線立案的情況,馬尾法院引導當事人採取郵寄立案方式,為當事人介紹材料清單及基本格式,收到材料後及時審查立案,對符合立案的及時通知當事人繳費並安排開庭,當事人只需到法庭開庭一次就可以完成所有訴訟流程。自2019年推行“人到案立”以來,馬尾法院共受理涉自貿區各類案件908件。(福州日報記者 王元鍇 通訊員 劉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