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把握直播電商新風口 晉江産業直播節銷售額18.6億元

2020-06-03 09:27:5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晉江市産業直播節日前落下帷幕。記者了解到,晉江市品牌企業通過此次直播節帶貨或引流的銷售額達18.6億元,直播節期間銷售額同比增長32.6%。

  牽手阿裡巴巴 晉江引燃消費熱潮

  在5月18日舉行的晉江市産業直播節啟動儀式上,晉江市政府與阿裡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併為淘寶直播基地和天貓服務站授牌。

  實際上,這已不是晉江今年第一次與阿裡巴巴合作開展“雲行銷”。4月19日,晉江攜手阿裡巴巴開展了第22屆中國(晉江)鞋(體)博會,以“雲辦展”+“雲銷售”模式喚醒特殊時期的增長活力。4月下旬,晉江推出“十行百場千企萬店”促消費活動,攜手阿裡巴巴等電商平臺和各大企業、商圈,線上線下相結合,引爆消費熱潮。

  鎮街領導直播帶貨 花式推介“晉江製造”

  作為中國品牌之都,晉江每個鎮街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優勢。此次直播節上,晉江各鎮街分時段在淘寶進行直播,鎮街領導與名企大咖、直播達人一起為廣大網友推介本地産業、文化、品牌及特色産品。

  中國休閒服裝名鎮英林專場上,美女鎮長“化身”金牌體驗官,攜手百萬粉絲人氣主播胡月明、青年作家許晉杭為英林製造“打call”。該場直播,英林鎮交出了最高同時在看人數超30萬人,點讚數超197.8萬的優異成績單。

  中國拖鞋名鎮內坑專場同樣亮點紛呈。除了鎮長帶貨直播專場外,還有6位網紅主播和20多家企業在拖鞋聯盟直播基地同步進行直播。晉江經濟開發區以直播節為契機,啟動産業線上直播惠民月系列活動,通過企業培訓、直播帶貨等形式,加快推進開發區電商直播産業發展。

  試點超級工廠計劃 搶佔數字化升級先機

  5月26日,直播節配套活動——“淘寶C2M超級工廠計劃”泉州産業帶晉江首站培訓會在英林鎮舉行,吸引了數十家泳裝、內衣企業參與。

  “泉州是阿裡巴巴C2M‘超級工廠計劃’項目福建首個落地的産業帶,晉江則成為泉州首個與阿裡巴巴簽約並接受培訓輔導的縣級市。從今年4月開始,這個項目計劃在泉州尋找超百家優質工廠,並在3年的時間內,把它們培養成年産值過億的超級工廠。”淘寶C2M泉州産業帶區域經理鐘玉春介紹,C2M模式一端連接製造商、一端連接消費者,通過構建“極短鏈路”去掉總銷、分銷等中間環節成本,更加瞄準消費者需求,通過商品企劃讓企業生産更精準,價格更實惠。在淘寶C2M模式的賦能下,超級工廠泉州産業帶計劃在晉江招募一批鞋子、服裝、母嬰、衛生用品、家居類目的外貿工廠,免費入駐淘寶特價版外貿頻道。

  建設直播産業聚集地 打造“網紅城市”名片

  當前,晉江緊抓網絡直播新風口,推行相關扶持政策,建設了晉江産業直播基地、鞋都電商直播基地、海絲網紅直播基地等數十家直播基地,帶動一批網紅主播、店播等聚集晉江創業發展。

  直播帶火新業態的背後是晉江不斷推動傳統企業轉型升級的發展之路。據了解,晉江超七成企業主動融入互聯網時代,不斷拓展“線上”渠道和市場。今年第一季度,晉江網絡零售額達 51.07億元,快遞業務量1.12億件、增長45.3%。

  晉江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線上經濟特別是直播電商,已經成為引領消費的新風尚、推動轉型的新引擎。佈局和發力線上經濟,不僅是疫情之下晉江産業對實體經濟的積極響應,更是晉江産業借力數字經濟的一種大膽嘗試。未來,隨著更多政策的落地和線上線下不斷深度融合,晉江的“網紅經濟”必將更有活力。

  相關新聞

  黨員直播帶貨 力薦家鄉海味

把握直播電商新風口 晉江産業直播節銷售額18.6億元

  “黨員直播團隊”直播現場

  泉州網6月3日訊  (記者莊丹丹 通訊員蘇鴻標 文/圖)“我們小岞地處泉州陸域最東極,盛産海鮮,手釣魷魚是其中一絕,煲湯啥的加點魷魚幹,提鮮又營養!”4月份開始的每個週五晚上,小岞鎮南東村黨支部黨員、青創會會長黃國炳帶領的“黨員直播團隊”都準時出現在抖音直播間裏,推介惠安小岞特色海産品。

  小岞是惠安東部濱海漁鄉,手釣魷魚幹、蝦仁、紫菜等傳統海産品是漁民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受疫情影響,以往熱銷的小岞海産品今年普遍滯銷。如何為疫情之下的本土特色産業破局,幫助漁民創收?小岞鎮黨委探索“黨員+電商直播+助漁”的新模式,發動有經驗有條件的黨員組建“黨員直播團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通過“直播帶貨”助力滯銷海産品“走出家門”。(泉州網6月3日訊 記者 許雅玲 通訊員 陳文經)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