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以黨建為引領 紮實推動人口普查各項準備工作

2020-06-14 18:2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期,福建省各級人口普查辦公室按照國務院人普辦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統一部署,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的先鋒模範作用,克服人口普查時間緊、任務重等重重困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紮實有序推進全省人口普查各項準備工作。

  自5月上旬起,福建省人口普查辦公室積極組織開展人口普查工作調研,由省統計局局領導帶隊分組分批深入全省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調研指導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調研組除聽取當地政府分管領導及成員單位的工作彙報外,還實地深入走訪街道、社區、鄉鎮,詳細了解社區人口構成、機構成立、普查宣傳等基本情況,查閱社區人口基礎資料,及時協調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

  截至6月5日,福建全省各市、縣(區)均召開了領導小組會議,動員部署本地區人口普查工作。94.7%的縣(市、區)把領導小組會議開到鄉鎮(街道)一級,把人口普查各項工作要求傳達到基層,更高效率地落實了工作部署。到3月底,全省鄉級以上普查領導機構全部組建完畢。截至6月5日,全省社區、村級普查小組組建16753個,完成率97.6%。全省104個市、縣二級(含開發區、臺商區等)均落實了人口普查經費,體現了全省各級人普辦黨組織的執行力和行動力。為盡可能減小疫情對上下溝通交流的影響,省人普辦建立了普查工作定期報告制度,在不同階段對各地普查工作實行旬報、週報、日報,及時掌握各地普查開展情況,及時了解基層碰到的困難,第一時間幫助協調解決,以實際行動落實“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具體目標。省人普辦有條不紊地推進省級試點,已經完成了試點方案下發、動員部署、兩員選調、業務培訓、小區劃分、調查摸底等前期工作。6月1日開始試點工作進入入戶登記階段,登記結束後還要模擬全面普查的工作流程開展比對復查工作。試點工作中,各級人普辦的黨員走村入戶,以在人口普查中的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使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鬥堡壘。

  “廉政是工作的生命線”,福建省人普辦始終秉持“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在各種場合不斷強調在人口普查工作中要自始至終廉潔從政,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做好風險防控,遵守廉潔紀律,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按財務規定、按程式、按制度辦事,做到既勤政又廉政,同時又積極主動、“幹事創業敢擔當”,確保普查物資及時儘早發放到位。省人普辦在經費批復的同時就開始著手準備物資招標採購的相關材料,在經費落實的第一時間就啟動了物資招標採購工作。目前省級各項普查物資的政府採購已陸續在省政府採購網上進行公示。與此同時,省人普辦持續積極推進宣傳工作,按照各階段宣傳活動安排,有步驟地漸次展開。依託福建統計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新聞媒體及時跟進報道普查各階段工作。全省九個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均聯合當地宣傳部門制定了宣傳工作方案,建立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專門網站。(文 方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