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嚴抓常態化防控 全力保障經濟社會發展

2020-06-18 09:42:0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17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四場新聞發佈會。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省交通廳、省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出席並介紹近期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6月16日24時,全省已連續111天無本土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我省高校、中職、中小學、幼兒園等各學段均已開啟全面複學工作,所有境外直航入閩人員100%嚴格執行健康申報、體溫篩查、醫學巡查和核酸檢測,暫未發現海上非法入境人員。

  重點人群重點場所 持續嚴格防控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6月13日、14日,我省分別召開專題會議、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第四十一次會議,分析研判當前疫情形勢,進一步研究部署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工作。

  據介紹,我省圍繞機場、港口、運輸、倉儲、市場、零售等進口食品流通一條線,開展對相關職業人群健康篩查,落實冷凍冷藏庫房、冷鏈運輸車、遠洋漁船、貨船等相關從業人員核酸檢測。6月13日以來,全省已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24192人份,其中海鮮批發、農貿市場從業人員10687人份,冷鏈運輸車、冷凍冷藏庫房從業人員1799人份,遠洋漁船貨船從業人員297人份,其他公共場所從業人員11409人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各級疾控機構開展大型農貿市場等經營場所周邊環境特別是海鮮肉類攤位操作臺面、運輸車輛、污水等外環境塗抹標本新冠病毒監測工作。截至6月16日,全省共檢測重點場所環境樣本2682份,結果均為陰性;檢測冷凍冰鮮等食品885份,結果均為陰性。全省各醫療機構發揮“哨點”功能,落實“四早”措施,落實首診負責和轉診制度,加強院感防控,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

  對高風險地區來閩人員,我省將嚴格落實自到達目的地開始14天集中醫學觀察;對中風險地區來閩人員嚴格落實自到達目的地開始14天居家醫學觀察。對高中風險地區來閩人員實施落地後全程閉環管理,做好社區(村居)精準防控,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和監測,並繼續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同時,進一步健全醫療機構預檢分診管理,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依法依規、科學劃定防控區域範圍至最小單元,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風險。

  省衛健委負責人提醒,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個人防護是可行、有效的防控措施,建議公眾自覺提高個人防護意識,堅持科學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活動,保持必要的社交距離,加強營養、注意休息,養成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夏季也是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公眾要注意食品衛生,食物要煮熟煮透,不生食海鮮,家庭廚房加工要注意生熟分開,處理生鮮冷凍食材後要洗手。

  全省已複學學生6497296人

  據介紹,截至6月15日,全省大中小學幼兒園已複學學生達6497296人。教育部門聯合衛健部門研製全面複學準備工作評估導則和疫情防控技術方案,嚴格開學條件,堅持開學條件評估,開展巡迴檢查督導和全面健康排查,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員接觸史、體溫有異常或有疑似症狀等學生免費進行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

  學校複學後堅持每日疫情監測,做好進校體溫檢測、晨午(晚)檢、缺課缺勤登記追蹤等制度。同時,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抓好校園其他傳染病防控並加強師生健康防護教育,目前校園疫情防控及各項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持續密切關注 入閩人員疫情防控

  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我省持續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風險等級變化情況,加強中高風險地區入閩人員疫情防控。民航、鐵路等部門嚴格落實旅客測體溫、戴口罩、健康申報和交通工具消毒消殺等防控措施;各機場、車站、碼頭現場防控協調小組提前做好應對準備,嚴格落實人員查驗及“點對點”轉運等工作。同時,我省加強冷鏈運輸企業、車輛船舶管控,做到駕駛員、裝卸員、倉管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公安、海事、海警、海洋漁業、邊檢等多部門協同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分析研判、統一調度等機制,強化執法檢查和專項整治。

  目前,我省認真抓好民航、鐵路、高速公路、道路與城市客運、水路等重點領域疫情防控,落實交通從業人員和乘客規範佩戴口罩,落實交通場站出入口體溫檢測,落實交通場站、交通工具每日進行清潔消毒和通風換氣;同時,不定期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級切實落實屬地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

  持續關注 市場監管輿情最新信息

  連日來,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圍繞抓生産經營管理再規範、風險隱患排查再細化、抽檢監測力度再加碼等三個重點開展工作。

  據統計,疫情發生以來,已累計檢查農貿市場、商超、餐飲服務單位、冷庫凍庫等29.4萬個次,發現索證索票、進貨查驗不到位的經營主體700余家,均已責令整改;已累計抽檢食品10223批次,檢出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樣品174批次,均已依法調查處理。我省將持續跟蹤了解並收集市場監管輿情最新信息,持續督促食品生産經營者按照標準生産經營,持續督促指導基層市場監管部門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