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開展粽子産品專項檢查 市級抽檢30批次全合格

2020-06-23 09:42:0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福州新聞網6月23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張旭 通訊員 張莉)隨著端午假期臨近,我市日前開展了粽子産品專項檢查。根據市市場監管局通報,市級抽檢的30批次産品均合格。此外,各縣(市)區目前也正在開展相應的專項檢查。

  記者昨日從晉安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晉安區已針對粽子産品品質監督抽檢9批次,檢驗結果均合格。

  “此次監督抽檢,主要是對轄區內大型商超、烘焙店、餐飲店以及生産企業委託生産的粽子進行隨機抽樣檢查,涵蓋三全、思念以及福建本土的福百露、朱氏合吉1980燒肉粽等品牌。”晉安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抽檢主要檢測粽子重金屬、農藥殘留、菌落總數、大腸菌群、致病性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劑等安全指標。

  該負責人説,在抽檢的同時,執法人員還綜合檢查流通環節食品經營者是否具有主體資格、是否嚴格按照相關儲存要求存放食品、食品外包裝是否規範、商品是否明碼標價、計量器具使用是否規範等。目前,已檢查大型商超6家、烘焙店13家、餐飲店227家,現場責令整改3家。

  上述負責人提醒,市民在選購粽子時要選擇正規商場、超市或市場。購買新鮮粽子時,要查看粽葉是否包裹完好、粽體形狀是否完整,確保無黴點、無露米和無變形,粽線捆紮應鬆緊適度。若粽子有異味,則表明粽子已變質。對於真空包裝類和速凍類粽子,要看清外包裝上的標簽標識和生産日期。

  新鮮粽子一次吃不完,應在冰箱冷藏條件下存放,保質期夏季一般為3天至5天。對於預包裝的粽子,購買後要按照標簽標示的方式保存,並按照標示的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市民勿過度追求粽葉顏色,粽葉呈墨綠、黃綠、淡黃都屬正常。如果發現購買的粽子和生産經營粽子的單位存在食品安全問題,市民可撥打12315投訴舉報。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