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5項市政設施91個項目提升行動初見成效

2020-07-08 09:18:3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5項市政設施91個項目提升行動初見成效

  泉州北高速出口附近朋山嶺立交一帶綠意盎然 (陳起拓 攝)

  泉州網7月8日訊(記者 陳淑華通訊員 洪亮亮 王新龍)一年已過半,中心城區不少市政設施正在悄然完善、變新變美。記者近日獲悉,為落實市委市政府“六穩”“六保”城建專項任務,市城管局3月起實施涉及園林綠化、公廁、市政道路、水環境和其他市政設施的5個市政設施提升行動,共91個項目。目前,相關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將有力促進泉州市城市精細管理、宜居水準提升。

  兩條高速進城通道景觀美化

  “推窗見綠,出門見景,人在綠中,城在園中”,通過連續三年的綠化提升行動,泉州市人居環境越來越好。今年,市城管局進一步挖掘綠化空間,對中心城區重要節點、片區、廊道,以及高架橋、人行天橋、邊坡、分隔帶、街頭綠地實施花化美化,進一步扮靚城市家園。

  目前,泉州北高速出口沿線景觀綠化提升工程已完工。改造後,從泉州北高速出口沿普賢路、泉山路、北清東路至溫陵北路路口,沿線綠化喬木形態優美、疏密有致、簡潔大氣,綠化景觀風貌已初步顯現。另一條通道——泉州南高速出口沿南迎賓大道至順濟橋的景觀綠化提升也在加快推進,本月底可完工。

  今年內,市城管局還將繼續推進古城植綠,實施古城補綠、拆墻透綠工程,推進一批口袋公園、小遊園和承天巷、鎮撫巷等歷史街巷綠化提升。同時抓好泉州動車站及緩行區綠化提升,綠廊花廊打造,沿線山地空地、裸露地復綠,堆料場地和廠房綠化遮擋,以及田園風光、河湖水系生態營造,營造綠量足、生態美的景觀風貌。

  全年新建改建274座城鄉公廁

  小廁所,大民生。“廁所革命”繼續造福泉州市城鄉居民,今年全市擬新建、改建城鄉公廁達274座。

  記者從市城管局相關科室了解到,截至6月,全市各地均已啟動今年公廁建設,已有45座公廁建設完成,其餘正在加快建設進度。已開工的縣(市、區)中,安溪縣任務數最多,達99座,已建成9座,90座正在建設中。建設進度最快的晉江市已建成29座,剩餘的10座在建中。

  在提升公廁硬體設施的同時,各地還加強對公廁的常態化管理。按照“四凈、三無、兩通、一明 ”(即地面凈、墻面凈、廁位凈、周邊凈,無溢流、無蚊蠅、無臭味,通水、通電,燈明)的標準,市城管局考評中心將持續以公廁常態化考評為抓手,推動解決公廁保潔不到位和設施損壞維修不及時等問題。

  15條市政道路配套設施提升

  上半年,田安路、湖心街、津淮街兩側慢行道上新設置的彩色瀝青非機動車專用道令許多人喜出望外。據介紹,作為市政設施提升的重要一環,今年市區市政道路變化不小。目前,市城管局已完成泉州北高速出口沿普賢路、泉山路和申遺點沿線等15條市政道路整治,還將實施田安大橋、刺桐大橋、晉江大橋的道路和照明設施整修維護,推動中心城區重要通道、重要節點風貌明顯提升。

  市政道路提升行動中,本月將開工建設的刺桐大橋整治項目備受期待。該大橋全長約1155米,改造內容包括路面瀝青化、標誌標線改造、檢查井改造、雨水口改造、橋梁維修與加固等,改造後橋面的行車舒適度和安全性將大大提升。

  市區還有多條道路將因市區重要節點夜景工程的實施而變靚。該夜景工程建設內容包括對泉州海峽體育中心周邊、城東快速通道周邊、泉州博物館、臨漳門環島等重要節點77棟建築物進行夜景改造提升,以及豐澤街、九一街等9條道路樓體3786套夜景燈具整修及更換。

  完成污水管網新建改造81公里

  圍繞“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目標,市城管局持續開展水環境提升治理。

  為堵住水環境污染源,泉州市把提高污水管網覆蓋率及收集率作為水環境提升治理的重要內容之一。今年,全市計劃新建(改造)污水管網308公里,包括:完善污水處理廠配套管網,提高污水處理廠覆蓋面,消滅污水管網空白區;對漏接、斷接、錯接等管道病害進行修復(改造),同時分步推進老城區雨污分流改造,以確保污水管網的健康運行。記者得知,截至6月底,全市共完成污水管網新建(改造)81公里。

  記者得知,為持續完善城市市政功能,市城管局還按照相關工作方案,實施中心城區所有市政消火栓建設改造及維護工程等市政設施提升工程,目前各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