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月廈門CPI同比上漲2.6% 衣著、交通、醫療等價格均有所下降

2020-07-10 09:45:00|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沈彥彥 通訊員 黃作平 詹宏)昨日,國家統計局廈門調查隊發佈我市上半年及6月的居民消費價格變化情況,2020年1月-6月,廈門市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累計上漲4.0%,6月份,CPI同比上漲2.6%。數據顯示,隨著復工復産、復商復市不斷向好,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從6月份環比指數看,食品類價格總體上漲1.7%,受多種因素綜合影響,鮮菜和豬肉價格均有所上漲,這兩項合計影響CPI環比上漲約0.44個百分點。不過,6月份,多個行業價格均下降,其中,非食品類價格下降0.3%,交通工具價格下降2.8%,飛機票和旅行社收費價格分別下降4.1%和1.3%。值得一提的是,受醫療服務價格修訂影響,我市醫療服務價格下降了1.1%。

  從6月份同比指數看,CPI上漲2.6%。食品價格仍然為拉動CPI上漲的主要因素,拉動CPI同比上漲2.51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同比微漲0.1%,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務、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其他用品和服務等同比分別上漲0.9%、2.5%、1.5%和3.6%,衣著、交通和通信、醫療保健等同比分別下降0.3%、4.1%和1.8%。

  【同步】

  上月全國CPI同比上漲2.5%

  據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數據,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

  6月份,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1.1%,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2.24個百分點。食品中,豬肉價格上漲81.6%,水産品價格上漲4.8%,鮮菜價格上漲4.2%,鮮果和雞蛋價格分別下降29%和15.8%。

  數據顯示,非食品價格同比上漲0.3%,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價格均上漲1.9%,交通和通信價格下降4.6%。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