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長樂瑯岐村:土地流轉生“金” 村民增收致富

2020-07-21 09:58:1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長樂瑯岐村:土地流轉生“金” 村民增收致富

  長樂區玉田鎮瑯岐村現代化蔬菜大棚。記者 余少林 攝

  福州日報記者 余少林

  進入長樂區玉田鎮瑯岐村,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立於田間的現代化蔬菜大棚。“我們種植了蔬菜新品種,長勢都很好。”村民李依伯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

  瑯岐村曾因水蜜桃種植遠近聞名,後因氣候變化影響,當初的支柱産業沒能再帶來可觀收益,很多農戶外出務工,村集體經濟成為鄉村振興的薄弱一環。

  近年來,瑯岐村適當進行土地流轉,發展蔬菜大棚,推動産業振興,增加農民收入。“瑯岐村便民服務中心設立了農業管理服務站,並定期邀請農業專家手把手指導農民種植技術。”村主任李桂鋒告訴記者。

  農業管理服務站引進小番茄新品種,目前瑯岐村已種植100多畝。“小番茄新品種脆、甜、多汁,市場銷量不錯,我家種植的30多畝每年能收入4萬多元。”李依伯説。

  如今,瑯岐村的現代設施農業持續做大做強。目前,累計發展大棚700多畝,不僅每年能帶來20多萬元的村財收入,而且解決了村裏富餘勞動力的就業問題。

  每到農忙時節,村民李女士總是忙得充實而快樂。“之前,全靠丈夫外出打工賺錢養家,現在我也有一份收入,減輕了家裏負擔。”李女士説。

  “200多名賦閒在家的村民有了工作,平均每人每月能拿到3600元工資,大大改善了生活狀況。”李桂鋒説。

  今年,借助“美麗長樂”大行動契機,瑯岐村計劃逐步推出集蔬果採摘、景點觀光、休閒體驗等於一體的精品鄉村旅遊路線,配合線上廣告推介,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旅遊,走出具有鄉村特色的致富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