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將於7月27日在東山島開幕

2020-07-22 19:0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722162450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7月22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公佈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將於7月27日在漳州東山島開幕,活動將持續至11月。

  本次活動冠以“融晴”,“融”寓意著推進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心相融;“晴”寓意著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情、兩岸關係晴。據漳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吳衛紅介紹,漳州是台灣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灣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和臺商投資密集區,在深化兩岸合作交流合作中具有獨特的資源優勢。台灣現有2300多萬人口中,祖籍漳州人的就有近1000萬人。

   近年來,漳州市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把福建打造成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實施一系列惠臺政策措施,持續推進經貿、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有效促進了兩岸融合的發展。

  在産業合作方面,漳州市持續鞏固提升漳州臺商投資區、古雷台灣石化産業園、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海峽(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海峽兩岸(福建東山)水産品加工集散基地五大對臺合作平臺,著力打造閩臺精密機械産業園省級對臺合作平臺。截至2020年6月,全市已累計批辦台資項目3200個,合同台資168.9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121.7億美元,居全國地級市前列;其中,農業利用台資位居全國設區市第一位。

  在文化交流方面,漳州市以祖地文化、民俗文化交流為重點,每年成功舉辦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周、海峽論壇漳州活動、海峽兩岸農博會•花博會、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海峽兩岸開漳聖王文化節等一系列交流品牌活動,組織漳州薌劇團、木偶劇團等文藝團體入臺巡演等,深受台灣鄉親的歡迎。頻繁持續的文化交流,增進了台灣同胞兩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認同感,促進了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在載體建設方面,漳州市著力打造白礁慈濟宮、東山關帝廟、林語堂紀念館、開漳歷史文化博物館等24個對臺交流基地,為臺胞來閩來漳尋根謁祖、觀光旅遊、學術研討提供了多種交流平臺。海峽兩岸影視製作(漳州)基地、漳州東南花都等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更是發揮了示範作用,深受兩岸青年喜愛。

  目前,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活動將於7月27日如期在東山島開幕。活動將搭建閩臺文化交流線上平臺,發佈兩岸影視音樂創作交流計劃,舉辦首屆水仙花微電影短視頻展、第二屆閩臺電影展、“中國東山島”全國攝影展、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華、“人民的好公僕”—谷文昌題材影視創作等系列活動。

  屆時,活動還將採取“雲”參會模式,邀請台灣嘉賓線上參會。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福建省電影局、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漳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台灣電影文創産業協會、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台灣海峽兩岸音樂交流協會等5家台灣機構共同主辦。(文/圖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