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外燴餐飲行業 全面推廣公筷公勺

2020-07-27 10:08:4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外燴餐飲行業 全面推廣公筷公勺

  主辦方向商家發放文明用餐桌牌

  泉州網7月26日訊 (記者廖培煌 林勁峰 通訊員黃麗萍 文/圖)多一雙公筷、一個公勺,多一份放心安心,用文明小節為廣大市民的健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昨日,泉州市委文明辦、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泉州外燴餐飲行業協會、泉州市餐飲用具消毒行業協會聯合舉辦公益宣傳活動,從即日起,我市外燴餐飲行業將全面推廣“文明用餐,公筷公勺”。

  據介紹,為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積極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進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助推文明城市建設和愛國衛生運動,根據前期我市相關部門發佈的《“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倡議書》和《泉州市“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公勺”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要求,針對我市餐飲外燴和集中消毒餐用具行業的經營特點,通過發出倡議和自願承諾的方式,引導廣大餐飲外燴和餐用具消毒經營者主動提供公筷公勺、規範使用公筷公勺、倡導推廣公筷公勺,營造全行業積極響應、全社會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

  當天的活動主題為“倡導文明用餐 行業垂范先行 使用公筷公勺 共享美好食光”。城鄉紅白事宴請辦桌,許多事主會請外燴餐飲從業者主廚,而消毒餐具也是許多消費者外出就餐時經常使用的。這兩個行業協會,面對的消費者較廣,倡導文明用餐、推廣公筷公勺具有一定的社會責任和推廣優勢。

  在活動現場,泉州外燴餐飲行業協會、泉州市餐飲用具消毒行業協會代表宣讀了《“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倡議書》,同時,幾十名行業協會代表在承諾墻上簽名。主辦單位向協會代表發放了第一批文明用餐桌牌。據了解,這些文明用餐桌牌,將在外燴餐飲單位到城鄉提供服務時,立在餐桌上,提醒消費者使用公筷公勺。

  相關人士介紹,為落實倡導文明用餐、推廣公筷公勺活動,外燴餐飲協會在申報國家團體標準時,將考慮適當增補關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相關內容,行業領軍企業將帶頭提供公筷公勺,作出表率;而餐用具消毒協會將針對餐飲外燴的聚餐特點,在原本一人一副餐具的基礎上,在産品包裝膜上宣傳使用公筷公勺,增加提供獨立包裝的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湯一勺”,有條件的考慮通過樣式、顏色、大小、標識等方式,使公筷公勺區別於普通餐具,便於用餐人員識別。

  主辦單位呼籲,每個市民從自身做起,每個企業從自身立足,以實際行動推廣使用公筷公勺,用新風尚帶動大文明,讓大家共同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習慣。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