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強化風險防控措施 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2020-08-04 18:2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8月4日,寧德市應急管理局召開應急管理新聞通報會,就今年以來在機構改革、應急管理、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救災方面工作開展的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2020年以來,寧德市應急管理局以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主線,以安全生産為基本盤,堅持邊改革、邊應急、邊建設,不斷健全完善應急管理體系,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發生各類生産安全事故36起,同比下降40%;死亡24人,同比下降40%;受傷40人,同比下降18.4%,其中,死亡人數下降率位居全省前列,未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據寧德市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袁濟光介紹,該局已做好機構改革後11個部門、13項職責銜接和人員的轉隸工作,其中包括5個市級指揮協調機構的職責,在全省率先完成防汛相關人員的編制職責劃轉。先後與林業、水利部門完成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指揮體系調整,初步形成全市應急管理組織體制。

  今年寧德市政府向9個縣(市、區)政府及東僑開發區管委會、22個市直單位和16家重點企業分解下達了年度安全生産責任目標,市政府安辦(市應急局)實行月通報、季度分析、掛牌督辦、約談等方式,在全省率先實行每月對安全生産形勢進行分析通報,加強過程管控,有效壓實了安全生産責任。寧德市將安全生産工作作為年終績效考核重要指標,納入綜治“五大專項行動”及年終綜治考評體系,開展年終考評和主要負責人履職點評,將考評結果與業績評定、職務晉陞、獎勵懲處掛鉤,嚴格落實“一票否決”。

  據介紹,該局結合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針對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非煤礦山、工業企業等重點行業領域,從5月起至7月,寧德在全市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生産集中執法專項行動,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縱深推進。截至目前,共派出檢查人員269930人次,檢查企業、場所852504家次,排查出風險隱患17963項,已經整改16673項,整改率92.8%,打擊違法行為1244起,關閉取締1家企業,停業整頓23家企業,罰款560.5萬元。在疫情防控期間,寧德市成立建築工程、危化品、交通安全等7個安全生産服務“小分隊”,通過調研指導、視頻調度、電話督導、微信互動、專家服務等方式,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在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統籌推進安全防範和復工復産8項措施的同時,制定《寧德企業復工應對指南》,結合實際出臺5項措施服務企業,從安全生産行政審批、培訓、標準化等方面支持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據了解,該局已修訂完善森林防滅火相關制度,進一步完善職能移交後森林防滅火工作機制;根據防汛抗旱機制體制調整情況,對原有的各類預案進行修訂完善。在6月3日至6月11日的強降雨期間全市共有1759人(次)幹部下沉一線指導基層防禦暴雨工作,提前累計轉移危險區域群眾613人次,成功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在疫情防控期間,市、縣兩級應急部門共協調調撥大量物資為一線防控工作人員提供了基礎保障。將民兵應急力量納入地方應急管理體系,對力量建設、組織指揮、共享聯動、綜合保障、規範使用等方面的對接機制,進行了明確與規範,初步形成了軍民結合、建用一致、急時應急、戰時應戰的軍地應急力量體系。(文 王興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