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助力加拿大僑胞抗疫 閩企捐贈二十萬隻口罩

2020-08-05 18:39:35|來源:中新網|編輯:胡曉萌|責編:尹紅燕

  2020年是中加建交50週年。日前,一場援助海外僑胞抗疫的捐贈儀式在廈門舉行:閩企向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捐贈二十萬隻口罩,用於支持加拿大抗擊疫情。

  這批口罩由福建省埕坤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和廈門集垅建設集團聯合捐贈。

  在當天捐贈儀式現場,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翁國寧接收這一批抗疫物資。

  根據計劃,這批口罩由該聯合總會牽線,將捐贈給疫情期間冒著風險堅守崗位的多倫多警局、養老院、銀行等頻繁接觸人群的市政和服務機構,以幫助他們保護自身安全、避免交叉傳染。

  據了解,這已經不是該總會第一次牽線中國內地企業向加拿大相關部門捐贈防疫物資。

  目前,在多倫多約有幾十萬華僑華人,其中福建籍僑胞有十幾萬。海外疫情暴發之後,多倫多僑胞一直是翁國寧心頭的牽掛。他對記者説,同胞雖然身在異鄉,但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永遠在其身後。

  翁國寧在中國內地多方籌集抗疫物資,用實際行動支援加拿大抗疫工作。前期籌措的物資因國際運力有限,歷經週折終於運抵加拿大。

  隨後,在多位加拿大三級政府政要的見證下,經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永久榮譽主席魏成義、副主席陳天財、翁小斌、朱燕等諸多理事共同努力,這些物資在第一時間分批捐贈給大多倫多地區奮戰在抗疫第一線的多間醫院和疫情重災區的多家養老機構。

  翁國寧于2018年當選該聯合總會主席。除盡心盡力地幫助支持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各個成員社團開展工作,他還號召、組織大家開展各種中華傳統文化活動,加強中加兩地間的文化交流。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海外的抗疫工作得到福建省和廈門市政府各部門,特別是僑聯、僑辦的支持,這一直鼓舞著我們”。他説。

  今年適逢中加建交50週年,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在致上述2家捐贈企業的感謝信中稱,“時至中加建交50週年之際,貴司為促進中加兩國民間友好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記者 楊伏山)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