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
2022-05-16 15:4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呼籲信息通信行業積極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共享信息化發展成果。2021年,為使老年人在數字時代不掉隊,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積極落實四大適老服務舉措,包括開設營業廳“愛心翼站”,組織科技助老“微課堂”,優化線上服務通道,推廣智慧養老信息化産品,為老年群體提供全方位的關愛服務。

  開設營業廳“愛心翼站”,提供暖心適老服務。2021年開始,福建電信在全省範圍內開設營業廳“愛心翼站”308家,設置愛心服務箱,配備老花眼鏡、創可貼、酒精棉片等應急物品,併為進廳老人提供手機充電、飲水、休息等愛心服務。同時,在各市、縣營業廳設立“無健康碼”服務綠色通道,方便沒有智慧手機的老人辦理業務。老年人可持有效身份證件登記、以紙質核酸證明替代健康碼。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_fororder_1

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專業服務

  定期組織科技助老“微課堂”,輔導老年人使用智慧手機。在全省核心營業廳,老年人可以免費參與“微課堂”活動,學習包括“防範通信詐騙”“智慧手機使用”“常用APP使用”“網廳與公眾號使用”等知識,快速融入智慧時代。2022年以來,全省已組織214場“老年微課堂”活動,參與活動老年人數超3000人次。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_fororder_2

“愛心翼站”開展科技助老“微講堂”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_fororder_3

為老人講解智慧手機使用方法

  優化線上服務通道,為老年人享用信息服務提供便利。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在全省範圍內開通10000號“尊長服務專席”,採用大數據智慧識別技術,自動識別65歲以上老年用戶,優先為其接入人工服務,免去智慧語音提示和數字選擇等操作環節;在手機端,推出適老版本“電信營業廳”APP,採用大字體、大圖標展示常用服務,讓老年人輕鬆識別、簡單操作。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_fororder_4

為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

  推廣智慧養老信息化産品,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在廈門,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推出了健康服務系統“翼家健康”,利用智慧手錶與血糖血壓檢測設備,結合手機終端系統顯示,隨時隨地關注老年人心電、血壓、血糖的健康指標,打造“24小時健康管理私人醫生”。在龍岩,該公司與龍岩市民政局聯合開展“關愛百歲老人”活動,為全市299位百歲老人免費提供“天翼看家”服務,發揮“天翼看家”遠程查看、雙向語音對講等優勢,幫助子女遠程關照老人。(文/圖 劉賢霖)

福建電信:四大服務舉措關愛老年群體_fororder_5

為百歲老人安裝“天翼看家”攝像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