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心在一起 共擔當——麥飛多渠道助力防控體系落實

2020-02-25 11:3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 實習記者 藍文舒):新冠疫情期間各企業迅速行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為了解當下肺炎疫情對企業發展的真實影響情況以及企業在此次疫情期間的應對舉措和社會擔當,國際在線特別推出“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近日,麥飛CEO宮華澤接受了記者專訪。

  據了解,麥飛是一家聚焦視覺光譜技術的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商,以往應用中,這種技術普遍用於農業行業,而面對這一次肺炎疫情,麥飛嘗試了技術應用領域的轉型。

  對疫情進行防控隔離、對重點區域實施監控是當前控制疫情擴散的關鍵舉措之一,麥飛通過運用無人機平臺實現空中高效率監測技術,對整體人員流動情況進行監控,包括移動規模、人員流動效率和人員追蹤,這一項技術對疫情的隔離監控提供了有力保障。除了通過技術對抗擊疫情提供幫助以外,麥飛所服務省區的子公司均發動線下人員參與到志願消毒工作中去,部分區域人員更是切實的加入到當地的疫情防控支持工作中。麥飛將科技變為力量,以實際行動助力“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防控體系的落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資源。

  記者了解到,全球發展戰略一直是麥飛關注的重點,在疫情發生後麥飛也在相應的戰略上做出了調整以應對整體環境變化。麥飛將整個海外戰略推進過程調整到更具側重點的方式,通過這種方式使相應方案聚焦,從而保持企業整體推進進度和預計産量平穩發展。

  除了海外戰略的佈局調整以外,麥飛表示將會與國際主要合作方共同商討,一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採用新的合作方式致力於保障國內市場春耕備耕工作的順利執行,從而將疫情對整體農業的影響降低,保障種植戶收益。與此同時,麥飛也在積極的通過內部供應鏈部門與國內供應商企業溝通,以量化需求規模的方式幫助供應商企業業務定型定量,在此基礎上合理制定2020年的業務進度,通過業務進度指導企業發展,致力於實際解決農業市場需求問題。

  宮華澤介紹到,相較于第二、三産業農業所屬的第一産業受到疫情的影響相對較弱,也正是如此第一産業更應該借助基本盤穩定的特點,在疫情期間以實際行動帶動經濟發展,發揮對中國經濟的支撐作用。

  農業歷來是中國民生之基礎、社會穩定之基石,企業應該通過激活創造力和創新力的方式把農業産業推向新的發展階段,同時借此契機重新思考更適應國情的農業發展規律和發展模式,應攜手共同思考破局,幫助農業産業在疫情過後更加健康、可持續地發展壯大。

  在採訪的最後,宮華澤對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者表達了敬意,同時也表示將會全力做好農業産業穩定保障工作,齊心協力共同打贏戰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