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2022-12-31 20:12: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北京舉行。本次論壇以“育見未來”為主題,通過線下線上相結合舉辦方式,匯聚業內知名專家、學者、行業和企業代表以及專業媒體人士,共同探討我國母嬰産業的發展,解讀行業政策,為母嬰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_fororder_“育見未來” 2022 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166

  隨著我國互聯網零售、電商直播等領域的迅猛發展,母嬰産業鏈加速線上線下融合佈局,母嬰行業線上渠道市場規模快速增長。而90、95後家庭更加注重孩子的個性化和精細化需求,母嬰産品的消費升級趨勢明顯,母嬰行業呈現高端化和差異化的發展趨勢。未來,消費升級將成為帶動母嬰行業持續增長的主要動力。

  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為論壇發來視頻致辭並表示,母嬰行業橫跨多個領域,它需要來自食品、服裝、玩具、家政、教育、健康等等全方位的成長呵護,更需要專業的服務精神和高度的責任意識。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共同富裕是時代賦予企業的全新使命,也是企業創造更大價值的必由之路。通過今天的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讓廣大網民更多地認識母嬰行業,發現更多負責任的母嬰企業和優秀的責任案例,向全社會傳遞母嬰人的精神。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_fororder_“育見未來” 2022 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506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原紀委書記  劉昉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原紀委書記劉昉為論壇致辭,她表示,隨著我國人口政策的變化,國家先後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也為母嬰行業帶來了利好。

  同時,她表示母嬰行業不僅僅關係到下一代的健康增長,更是為了國家的新生力量保駕護航。疫情的陰霾已經過去,相信在國家大政方針的大力支持下,在一系列有效政策的保障下,母嬰行業必將迎來又一個春天。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_fororder_“育見未來” 2022 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713

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原副會長 楊志彬

  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原副會長楊志彬為論壇發來視頻發言,他指出學前教育機構高品質發展,必須順應世界萬物生長的自然趨勢,順應符合兒童生理髮展的趨勢,順應我們國家學前教育發展的趨勢。保障兒童的安全、健康是學前教育機構最重要的責任,也是最根本的任務。學前教育機構需要讓每個孩子都有擁有自己獨特的成長速度和潛能,教師只有俯下身去了解孩子們的真實的學習成長能力,才能把最適合孩子們學習的知識傳授給他們,才能讓孩子們産生對學習的興趣,對知識的渴望。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_fororder_“育見未來” 2022 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948

育兒專家   蘭海

  育兒專家蘭海在現場演講中表示,家庭教育是兒童教育中的核心,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應該是合作,共同滿足家庭對於孩子教育成長的需求。在兒童教育的過程中,家庭要承擔家庭在教育中的責任,多關注孩子在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同時也要尊重學校老師在教育中的專業性,與學校一起幫助孩子成長。

“育見未來” 2022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成功舉辦_fororder_“育見未來” 2022 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1098

育兒專家 賈智會

  育兒專家賈智會在現場演講中表示,家長對於孩子的人生規劃要越早越好。在孩子小的時候,通過一些閱讀、資料,幫他樹立人生目標和職業目標。這樣,孩子在以後的學習當中,會産生這樣一個內在的自驅力,通過自驅力的推動,會讓孩子在整個學習以及未來的生活當中自我探索,自我提升。

  母嬰育兒是呵護下一代健康成長,促進民族復興的重要行業。此次由國際在線主辦,創世蘭海承辦的“育見未來”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的成功舉辦,充分凝聚了母嬰行業的責任共識,將助推母嬰企業“商業向善”的潮流,向全社會傳遞母嬰人的精神,用愛守護下一代的健康成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