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老鐵路累計發送貨物超1500萬噸

2023-02-24 10:12:5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以來,中老鐵路運輸跨境貨物60多萬噸,其中,進口貨物51萬噸,同比增長5倍。中老鐵路開通以來,截至2月22日,累計發送貨物1560萬噸。其中,國內段發送貨物1220萬噸,國外段發送貨物340萬噸,跨境貨物運輸298萬噸。

  位於中老邊境的中老鐵路磨憨站,是我國通往老撾唯一的國家級鐵路口岸。“貨物品類越來越豐富,每天中老鐵路將出口的電子産品、蔬菜、鮮花等運往老撾,同時拉來進口香蕉、榴蓮、龍眼等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水果和優質産品。”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磨憨站副站長王俊峰説。

  中老鐵路自2021年12月3日開通運營以來,運輸安全保持穩定,貨物運輸持續興旺。鐵路部門加強與海關溝通協調,積極推行快速通關和轉關模式,將口岸查驗轉移至目的地海關或始發地海關辦理,磨憨鐵路口岸通關時間由原來的40多個小時縮減至5個小時以內,跨境貨物通關時間大幅壓縮,有效緩解口岸擁堵壓力。

  據了解,中老鐵路跨境貨物列車由開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貨物品類由開通初期的化肥、百貨等10多種擴展至電子、光伏、冷鏈水果等1200多種,為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促進中老經濟走廊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李茂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