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0年培育10家左右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

2018-07-21 18:48:29 | 來源:中國證券網 | 責編:陳晨

  7月19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關於印發《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及推廣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和《工業互聯網平臺評價方法》(以下簡稱《評價方法》)的通知。

  《指南》提出,到2020年,培育10家左右的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和一批面向特定行業、特定區域的企業級工業互聯網平臺,工業APP大規模開發應用體系基本形成,重點工業設備上雲取得重大突破,遴選一批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平臺方向)項目,建成平臺試驗測試和公共服務體系,工業互聯網平臺生態初步形成。

  一是制定工業互聯網平臺標準。建立工業互聯網平臺標準體系,推動形成平臺標準制定與推廣機制,推動平臺標準國際對接。

  二是培育工業互聯網平臺。遴選10家左右的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發展一批面向特定行業、特定區域的企業級工業互聯網平臺,提升工業互聯網平臺設備管理能力,加速工業機理模型開發與平臺部署,強化工業互聯網平臺應用開發能力,打造面向工業場景的海量工業APP。

  三是推廣工業互聯網平臺。實施工業設備上雲“領跑者”計劃,推動企業業務系統上雲,培育工業互聯網平臺應用新模式。

  四是建設工業互聯網平臺生態。建設工業互聯網平臺試驗測試體系,建設工業互聯網平臺開發者社區,建設工業互聯網平臺新型服務體系。

  五是加強工業互聯網平臺管理。推動平臺間數據與服務互聯互通,開展平臺運營分析與動態監測,完善平臺安全保障體系。

  《評價方法》指出,工業互聯網平臺評價重點包括平臺基礎共性能力要求、特定行業平臺能力要求、特定領域平臺能力要求、特定區域平臺能力要求、跨行業跨領域平臺能力要求五個部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