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郵件業務量預計為1219億件

2021-01-05 09:30:2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1月4日訊:2021年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4日召開。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預計2021年郵(快)件業務量完成1219億件,同比增長12%左右;全行業業務收入完成1.2萬億元,同比增長11%左右。其中,快遞業務量完成955億件,同比增長15%左右;業務收入完成9800億元,同比增長12%左右。

  會議總結回顧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時期郵政快遞業改革發展成效,謀劃“十四五”及未來一段時期行業發展思路,明確提出了2021年行業改革發展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

  預計2020年郵政業業務總量和業務收入分別完成2.1萬億元和1.1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4%和14.1%,業務收入與GDP比值超過1%;快遞業務量和業務收入分別完成830億件和8750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8%和16.7%。新增社會就業20萬人以上,支撐網絡零售額10萬億元以上。

  馬軍勝提出,進入新階段,我國郵政快遞業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全系統全行業必須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為全面建設現代化郵政強國開好局、起好步。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按照“服務全領域、激活全要素,打造雙高地、暢通雙循環”的工作思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需求側管理,提升行業供給體系對需求的適配性、要素資源對行業供給體系的保障力,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全方位提升行業貢獻度和影響力。

  會議指出,2021年要推動郵政、快遞服務滿意度和服務品質持續提高,快遞包裝綠色轉型取得積極成效,寄遞渠道安全保障能力不斷增強,基層員工權益保障取得實質性進展,業務、城鄉、區域結構持續優化,發展質效進一步提升。會議強調,要重點加快推進“兩進一齣”工程、加強科技賦能與人才支撐、紮實做好平安寄遞建設、持續推進綠色郵政發展等工作。(記者祝君壁)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