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協會攜手騰訊共同發起網絡安全倡議

2021-04-16 18:18: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2021年4月15日是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國互聯網協會攜手騰訊公司面向互聯網行業、企業和廣大網民發出以“勠力同心·守護安全”為主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絡安全倡議書,從行業共治的角度呼籲大家共同關注網絡安全,增強公眾網絡安全意識,踐行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倡議書發佈後,包括滴滴在內的共81家互聯網企業響應,將共同為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共同守護清朗網絡環境,共築國家安全防線貢獻力量。

中國互聯網協會攜手騰訊共同發起網絡安全倡議_fororder_圖片1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絡安全倡議書

  倡議書從互聯網企業共同堅守法律底線、強化網絡安全意識、加強用戶權益保護、增強創新管理、加強制度建設等五個方面發出,號召大家在自覺遵守憲法和網絡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同時,不斷加強企業自身安全能力建設,推動個人信息保護共治,積極監督舉報各種危害網絡安全的行為,推動網絡空間安全發展。

  倡議書提出互聯網企業要強化用戶個人信息保護的責任與擔當,構建全流程全環節隱私合規體系,抓實技術保障和應用分發審核,推進適老化和信息無障礙智慧化應用服務,堅決打擊網絡詐騙、網絡賭博等行為,構建和諧安全的網絡生態圈。中國互聯網協會高度重視互聯網産業發展環境,關注網絡安全問題,倡導互聯網企業提高網絡安全意識,全力做好網絡安全建設,真正把保護用戶權益放在企業經營的核心地位。

中國互聯網協會攜手騰訊共同發起網絡安全倡議_fororder_圖片2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絡安全倡議書

  騰訊公司長期致力於網絡安全領域相關工作,將“科技向善”寫入願景使命,在安全技術團隊建設、用戶安全普法宣傳等眾多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互聯網協會與騰訊公司以聯合發佈倡議書的形式,勠力同心,攜手共進,推動互聯網企業加強合作交流,共築安全防線,為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網絡安全意識,共同維護網絡安全環境作出更多貢獻。(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