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聚焦國計民生 展現履職風采
2020-01-12 17:51:48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今年全會期間,我們在委員住處規範設置了垃圾分類設施。”“最近,緬甸語版中國電視劇《紅樓夢》在緬甸國家電視臺播出,掀起追劇熱潮。”“去年下半年,電動汽車小E連續6個月獲得全國電動汽車銷量冠軍。”……

  1月11日上午8時,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首次設置“委員議事”集中採訪。黃小川、羅盛宗、蘇日好、黃澤藝、陳一璐、姚佐平等6位來自各界別的自治區政協委員走上紅毯,就“引領垃圾分類新時尚”“廣西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西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講好中國故事、廣西故事”“到廣闊的天地立德樹人”“創新改變格局”等熱點話題發言,接受媒體採訪,充分展現委員履職風采。

  “習近平主席在今年的新年賀詞中提到‘垃圾分類引領著低碳生活新時尚’,垃圾分類背後是一種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轉變。”作為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人,黃小川委員一直很關注垃圾分類工作。她介紹,2017年區直機關公共機構率先垂范按照國家要求實現了垃圾分類全覆蓋,2018年14個設區市黨政機關基本實現了垃圾分類全覆蓋。今年,廣西將持續推進高校、醫院等行業公共機構廚余垃圾就地資源化處置,引領全民生活垃圾分類新時尚。

  “我有4個孩子,他們每個人都會唱國歌,都清楚明白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我很自豪能為廣西的發展建言獻策。”來自澳門的羅盛宗委員説,廣西有眾多的“長壽之鄉”,有獨特的旅遊和中醫藥資源,在打造生態良好、風情濃郁、宜居宜業宜遊的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康養旅首選地等方面大有可為。今年,他和澳門3位政協委員共同提出了《桂澳攜手推進廣西中醫藥産業與養老、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提案,助力廣西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9年,廣西進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受惠于“一帶一路”政策,廣西企業對外投資和對外承包工程的數量逐年增多,對涉外法律服務的需求也日益增長。作為廣西為數不多在海外執業的律師,蘇日好委員呼籲要增強項目投資和風險識別水準,推動國外交流、國內信息和海外融資渠道的暢通。同時,儘快設立廣西“走出去”企業公共服務中心,統籌全區資源,形成合力,推動廣西“走出去”高品質發展。

  柬埔寨金邊皇家大學教授余索皮説,在柬埔寨收視率最高的中國電視劇是《西遊記》,他身邊的博士們喜歡看《三國演義》,民眾很喜歡《包青天》。余索皮的話,讓黃澤藝委員深有感觸:“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日漸深入人心,越來越多東盟國家民眾期待了解更多中國文化,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她説,作為一名新時代的新聞出版界別委員,要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廣西故事,讓世界更好感知中國、了解中國、讀懂中國。

  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校長陳一璐委員給學生們發了十幾粒水稻種子,鼓勵他們種植體驗。有一個小男孩告訴她,他們全家人一起小心地呵護稻種,澆水施肥,最後才收成一調羹的米,煮成粥每人只喝到一口,但味道特別香甜。“通過這種親身體驗,孩子們對‘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刻的認知。”陳一璐説,中小學校要積極踐行研學旅行活動,為孩子們不斷打開看世界的大門,到廣闊的天地去,讓“幸福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發芽。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銷售了16萬輛智慧汽車、網聯汽車和電動汽車,形成新的增長極。”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姚佐平委員説,當前,汽車産業正面臨升級變革的新格局,他們將大力發展電動汽車、智慧汽車、網聯汽車作為穩增長、促轉型、謀發展的重要抓手。“我們將繼續在‘新四化’汽車方面創新創造、強化跨界融合,讓5G汽車、智慧移動空間走在全球前列,向百萬‘新四化’汽車進軍!”姚佐平信心滿滿。

  媒體打通阻隔直接提問,委員被動答覆變主動回應……理念一變天地寬,是改革,更是自信——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議事”集中採訪,已成為自治區政協委員與社會公眾溝通的新紐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