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2020-07-28 15:22:02來源:銅仁新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時下,正值花椒成熟採摘時節。在貴州省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板場鎮大坨壩村500畝花椒基地,一株株繁茂的花椒樹上,挂滿了飽滿油亮的花椒顆粒,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椒香,20余名工人正在忙著採摘花椒,一幅豐收的生動畫卷徐徐展開。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據悉,該花椒基地建立於2018年,總投資65萬元,項目覆蓋板場社區、河溝村、劉家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共計149戶498人,採取“合作社+村集體+農戶”的模式運行。經過三年的精心管護,曾經的荒地、荒坡已披上了碧綠的外衣。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我們種植的青花椒,産量預計在10萬斤左右,製成幹花椒在2萬斤左右,産值的話大概40萬元左右。”沿河自治縣烏江花椒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徐永康説。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採摘下來的花椒,再由工人們運送到該村花椒加工廠房,進行脫粒作業。

  “像我每個月在這裡上班,最低有1千多吧,去年是70元一天,今年都是80元一天,每個月差不多上了有20多天班,每天能夠像這樣的條件下能夠上班,找到生活費也是很不錯的。”該村村民陳玉霞説。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下一步,該合作社將不斷延伸花椒産業鏈,通過深加工,做深花椒産業,為群眾增收搭建一個很好的平臺。

給生活加點“料”!貴州沿河這個村500畝花椒喜獲豐收

  “烏江花椒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在我村建立以來,帶動了大坨壩村、友誼村、河溝村、東紅村等40多人的就業,他們的年收入在15000元左右,讓他們不出遠門,就能在家門口解決就業務工作問題,也助力了我們村的脫貧攻堅。”該村駐村幹部楊再清説。(張洪權 張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