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2021年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出爐
2022-01-10 17:21:05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程丹)1月10日,第十屆貴州茶業經濟年會在貴陽召開,會上發佈了“2021年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

2021年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出爐

第十屆貴州茶業經濟年會現場。

  據悉,此次發佈的“2021年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由貴州省綠茶品牌發展促進會、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聯合貴州媒體,根據新聞性、事件性、推動性、影響性共同推選評出。

2021年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出爐

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省綠茶品牌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徐嘉民發佈2021貴州茶行業十大新聞事件。

  一、貴州綠茶2021年第一採活動在普安啟動

  2021年1月14日,“貴州綠茶”新年第一採活動在普安舉行。舉辦新年第一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貴州綠茶的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搶佔了市場先機,贏得了市場主動權和話語權。

  二、《貴州省茶産業發展條例》正式施行

  經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的《貴州省茶産業發展條例》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標誌著貴州省茶産業發展在法制化軌道上邁出重要一步。

  《條例》圍繞從茶樹種植、茶葉加工、品質管控、品牌建設、扶持與服務等方面,以法律形式進行詳細規定。《條例》正式實施有利於推進茶産業鏈、價值鏈、利益鏈協同發展,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三、2021年全省茶産業發展大會召開

  2月24日,2021年貴州省茶産業發展大會在貴陽召開。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的起步之年,大會總結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1年發展目標和任務。全省茶行業著力做優茶品質、做強茶品牌、弘揚茶文化、拓展茶市場,加快推動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為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四、中歐互認地理標誌協定生效貴州綠茶被納入互認清單

  3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歐洲聯盟地理標誌保護與合作協定》正式生效,貴州綠茶等貴州省共15個地理標誌産品被納入互認産品清單。根據該協定,中歐雙方各275個、總計550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實現大規模互認。

  五、第13屆貴州茶博會暨招商引資大會在湄潭舉行

  4月18-20日,以“乾淨黔茶˙全球共享”為主題的第13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暨招商引資大會在湄潭舉行,大會採取“1+N”辦會模式在全省各市州設分會場,全國25個省(直轄市、自治區)1850名採購商和行業協會負責人參會。活動期間,簽約招商引資項目62個總投資64.64億元,其中購銷類項目29個18.1億元。

  六、栗戰書在貴州調研,強調貴州茶産業要做出特色

  7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率全國人大調研組到貴州調研。栗戰書委員長在貴州貴茶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貴州茶葉品質佳、規模大,知名度越來越高。在保證品質的同時,貴州的茶産業要做出自己特色,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走出一條高質高效農業現代化發展之路。

  七、貴州省“十四五”茶産業發展規劃出爐

  2021年8月,由貴州省農村産業革命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牽頭編制的《貴州省“十四五”茶産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正式出爐。《規劃》提出,貴州茶産業要堅持“守正創新、正本清源、確立地位”的戰略思路,確立貴州茶在中國茶産業第一方陣,堅定貴州綠茶主戰略,把茶産業打造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有力支撐,繼續築牢貴州茶産業在全國茶産業第一方陣地位,使貴州省從茶産業大省邁向茶産業強省,為貴州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八、貴州茶閃耀2021中國茶界“奧斯卡”

  10月27日,第十七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開幕式暨2021中國茶業品牌盛典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舉行。在公佈的2021年度茶行業百強縣中,貴州省共有11個縣榜上有名。其中,湄潭縣蟬聯百強縣之首,獲評了2021年度“三茶統籌”先行縣域,攬獲雙項殊榮。丹寨縣獲評“2021年度智慧茶業樣板縣域”,貴州陽春白雪茶業有限公司的“陽春白雪”品牌獲評“2021年度茶業暢銷品牌”,都勻市獲評“2021年度科技興茶富民典型縣域”。

  九、貴州茶葉出口實現19億元成為貴州第一大出口農産品

  1-11月貴陽海關共檢驗檢疫出口茶葉19.21億人民幣、7583噸,同比分別增長34.9%和22.83%,主要銷往東南亞、巴基斯坦、加拿大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茶葉已成為貴州省第一大出口農産品,特別是首列中歐直髮班列搭建了大通道、大流通,加快了“黔茶出海”。

  十、“乾淨黔茶·全球共享”“三北”推介活動成效顯著

  以“乾淨黔茶·全球共享”為主題,聚焦“貴州綠茶”品牌的專場推介活動分別在蘭州、青島等北方中心市場陸續開展。培育壯大了一批省外貴州茶經銷商隊伍,打出生産銷售“組合拳”,暢通了銷售渠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