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2022-01-10 09:08:24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小康,想不想看看媽媽滑雪?”1月6日下午2點,從四川趕來的張琪,對著一直跪在花溪高坡雲頂滑雪場“雪地”玩雪的4歲的兒子説。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張琪帶著孩子玩雪

  貴陽市某醫院護士小張和3個同事,也是趁休假時間,自駕直奔雲頂滑雪場。“第一次來雲頂,第一次滑雪,覺得很有樂趣。”小張和同事在黑龍江籍教練的指導下穿好雪橇,然後在較為平坦的地方邁開雙腿。記者在滑雪場看到,數十個遊客或三五人一起,或兩人一組,按照教練教授的方式開滑。“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滑雪,摔倒是平常事,多來幾次就OK了!”教練小王告訴記者,雲頂滑雪場的教練大多來自黑龍江,他們的工作就是指導滑雪者掌握基本的運動技巧。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護士小張初次滑雪,還挺有感覺

  滑雪場內,4台造雪機運轉不息,“雪花”正一點一點堆高;新增8台小型造雪機,靜靜地等待零度到來的時刻啟動造雪。雲頂滑雪場距離貴陽市中心僅50公里,雪場佔地約600畝,除規劃的數條初、中、高級滑雪道,還建有約3000平方米的雪地遊樂區。採訪當天,記者見到的一條滑雪道,是在為1月和2月60天的滑雪熱身。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小型造雪機在等待零度到來的機會

  “從2021年12月31日開滑到2022年1月5日,已有3000多名遊客來這裡滑雪。”貴陽花溪高坡雲頂滑雪場總經理段超介紹,為豐富遊客遊玩體驗,他們還特別推出“週五夜滑”活動,讓冰雪運動發燒友相約一場星空夜滑,讓流光溢彩“夜經濟”更加豐富、生動。段超説,每年開展的系列冰雪活動,都要持續到2月底。

  作為貴陽市唯一一家室外滑雪場,高坡雲頂滑雪場在2014年正式開業以來,逐漸成為當地頗具代表性的旅遊産業,近兩年,雪場在夏秋季節主推高坡花海項目,一年四季項目精彩連連。段超介紹,春夏看花,冬春滑雪,景區每年吸引20萬至30萬遊客,不僅帶動周邊景區聯動發展,還解決當地1.5萬餘人就業。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六盤水梅花山國際滑雪場熱鬧非凡

  進入2021年12月以來,貴州幾家滑雪場紛紛激活冬季遊,“走,滑雪去”成為這個季節貴州遊的熱詞之一。梅花山滑雪場、玉舍滑雪場、大婁山滑雪場、烏蒙滑雪場、黃果樹奇遇嶺滑雪場,以及室內的荔波冰雪世界滑雪場和遵義思達·歡樂谷滑雪館,紛紛敞開懷抱迎接八方來客,一時身影搖曳,雪花飛濺。

  2021年12月16日就開滑的六盤水梅花山國際滑雪場,經過一場自然的大雪“著色”後,以銀裝素裹的姿態迎接越來越多的遊客。作為貴州最大的滑雪場,該滑雪場每天有數十台造雪機運轉,皚皚白雪把整個梅花山打扮成一個粉粧玉砌的世界,遊客的歡聲笑語在寒風中匯聚成快樂的海洋。

  2021年12月28日開放的玉舍雪山滑雪場,是我省首家高山滑雪場,從早上10點開始,就有客人陸續來滑雪。該滑雪場現有初級雪道1條、中級雪道1條、高級雪道1條,旱滑雪道兩條。在這裡,無論你是滑雪高手還是“涉雪未深”的“菜鳥”,都可以開心“飛起來”。該滑雪場新近重裝改造,除了完善的滑雪場地,還增加了戲雪區,雙板、單板、雪地摩托、雪上飛碟、雪地悠波球、雪地衝鋒舟、戲雪、纜車等特色項目,為不同年齡層的遊客提供了滑雪嬉雪的需求。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遊客在思南九天溫泉游泳池暢遊

  一邊是“冰天雪地”,一邊是熱氣蒸騰,貴州的冬季遊,表現出“冰火兩重天”的特色。遍及全省9市州的溫泉景點,也在進入冬季後沸騰不已。以石阡溫泉、劍河溫泉、烏當保利國際溫泉、息烽溫泉、黃平浪洞森林溫泉、思南九天溫泉等為代表的溫泉景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保持著強大的吸引力。

  作為冬遊貴州的一張鮮亮名片,石阡溫泉始終以活動激發人們的泡湯熱情。2021年12月21日啟動的中國·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週年慶暨“妙趣泉森 奇幻之旅”第二屆康養泡湯節,就是一個以“奇幻”為主題,面向親子客群開展的“浸入式”活動,為遊客提供溫馨、美好的親子旅居休閒度假體驗,從啟動之日到2022年3月31日,人們可以在這裡不斷找尋快樂。

(中首)冬遊冰火兩重天 貴州滑雪與泡湯引客來

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頗有規模

  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副總經理張翔宇告訴記者,康養泡湯節現場的溫泉區域設置了趣味十足的超凡系列主題手工DIY活動,並在溫泉湯街打造了“溫泉市集”,以溫泉為主體,進行業態展示,包含溫泉+康養、溫泉+苔茶、溫泉+理療、溫泉+運動、溫泉+美食、國風投壺等多項內容。而溫泉小鎮IP形象——湯湯熊一家帶隊參觀並介紹全新推出的貴州特色“酸湯”溫泉泡池,則豐富了客人的遊玩樂趣。(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陸青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