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故事裏的貴州精彩:貴州5年8人亮相全國兩會“代表通道”“委員通道”
2022-03-06 15:48:0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趙春曉

  貴州日報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陳曦)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開啟,8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接受媒體記者“雲採訪”。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航天天馬機電科技有限公司材料成型部有色金屬焊接班班長姜濤是其中之一。至此,貴州已有8人亮相全國兩會“代表通道”“委員通道”。

  2018年,全國兩會首次開啟“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5年來,貴州共有楊昌芹、傅信平、羅鵬、石麗平、查艷、姜濤6名全國人大代表亮相“代表通道”,余留芬、胡國珍2名全國政協委員亮相“委員通道”接受採訪,講述履職故事。

  回望過往精彩時刻,代表委員們在全國兩會“通道”上不僅展示了風采,也發出了貴州“好聲音”。

  精彩講述裏,有貴州奮力實現同步全面小康的生動實踐。在2018年的“代表通道”上,楊昌芹代表分享了自己從一名學徒成長為貴州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帶領20多位村民一起依靠竹編走上脫貧致富路的故事。在2019年的“委員通道”上,余留芬委員分享了岩博村的脫貧故事,把群眾對5G生活的期盼帶到了會上。在2020年的“代表通道”上,石麗平代表分享了她組建松桃苗繡團隊,帶動4000多名婦女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創業的故事。在2021年的“委員通道”上,胡國珍委員介紹了貴州黔東南州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力度,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的做法。

  精彩講述裏,有貴州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的生動實踐。在2019年的“代表通道”上,羅鵬代表分享了如何讓大數據和貨車司機群體結合,改變貨車司機工作生活的故事。

  精彩講述裏,有貴州創新推進社會治理的生動實踐。在2018年的“代表通道”上,傅信平代表分享了貴州檢察機關運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有力促進提高辦案品質,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做法經驗。

  精彩講述裏,有貴州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惠及群眾的生動實踐。在2021年的“代表通道”上,查艷代表分享了貴州建立“山地緊急醫學救援體系”,為山裏的人們提供及時有效醫療服務的故事。

  精彩講述裏,還有貴州人拼搏創新、苦幹實幹的生動實踐。在今年的“代表通道”上,姜濤代表講述了自己奮力成長為“大國工匠”,大力培養優秀焊接技能人才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