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03-06 15:34:2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趙春曉

  貴州日報北京3月5日電(記者 許邵庭 陳毓釗)3月5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貴州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併發言。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參加審議併發言。全國人大代表、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藍紹敏參加審議。赫捷、李再勇、左文學、魏樹旺、石慧芬、陳少波、余必麗、宋寶安、袁昌選、張集智、呂驚雷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表示完全贊成和擁護政府工作報告。

  赫捷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面向新征程,要築牢思想根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用新的不懈奮鬥致敬百年黨史。

  李再勇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一年成績,深刻分析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國際國內發展大勢,系統部署今年主要工作,通篇體現“兩個維護”、改革創新、人民情懷、萬眾一心,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左文學代表表示,將以改革為動力創造更多發展經驗,打造西部山地農村促進共同富裕樣板,帶領群眾過上更高品質的幸福生活。魏樹旺代表表示,遵義要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加快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範區,美麗幸福新遵義。

  石慧芬代表説,將以強烈的愛黨之情、為民之心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讓每個孩子都感受到黨的溫暖。陳少波代表説,過去一年,貴州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切實落實“統攬”要求、做實“統攬”文章,統在謀篇佈局上,統在發展方式上,統在破解難題上,統在品質效益上,統在民生關切上,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余必麗代表説,將以發展農村産業為主抓手帶領群眾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讓黨的好政策在鄉村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宋寶安代表説,貴州大學要用好新國發2號文件政策“大禮包”,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中不斷彰顯“貴”的地位、貢獻“大”的作為。袁昌選代表建議國家建立油茶收儲制度,保障油茶種植戶種得出來、賣得出去、穩定收益。張集智代表表示,貴州省農業農村系統將堅決扛牢糧食安全、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耕地保護的重大政治責任,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呂驚雷代表説,貴州航空工業將“闖”字當先創新發展,為中國航空工業及貴州區域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