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民政廳發佈關於2022年清明節期間安全文明有序祭掃公告
2022-03-22 17:4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清明節是群眾祭奠逝者、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涉及千家萬戶。當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國內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清明節期間,野外風乾物燥,森林防滅火任務艱巨。為切實推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項措施落細落實,確保清明節期間群眾祭掃工作安全、文明、有序,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各公墓要持續做好清明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祭掃群眾流量監測預警。對祭掃群眾落實掃碼、測溫等措施,做好日常消殺工作,備足防疫物資,設置臨時隔離點。前往殯儀服務機構祭掃的群眾,要遵守有關規定,自覺規範佩戴口罩,主動配合體溫監測,掃描健康碼和行程碼,減少人員聚集,縮短停留時間。

  二、實施預約錯峰祭掃。各公墓要通過移動客服端、微信公眾號、熱線電話等服務渠道,為群眾提供預約祭掃、代理祭掃、網上祭掃等服務。要以通知、公告等形式公佈祭掃預約方式、祭掃日期、交通線路等信息,引導群眾錯峰祭掃,有序組織祭掃活動。

  三、倡導綠色文明祭掃。倡導“致哀思、誦家規、談感恩”文明祭祀禮儀。鼓勵群眾採取小規模家庭追思會、講先人故事、書寫寄語、製作思念卡、種植花草樹木等文明的形式,表達對已故親人的緬懷。殯儀館、公墓祭掃相關區域禁燃煙花爆竹,嚴禁將香蠟紙燭等易燃祭掃物品帶入公墓墓區。

  四、嚴防火災安全事故。前往較為分散的農村公益性墓地及歷史埋葬點祭祀的群眾,要按照當地森林防火工作有關部署和工作人員安排,嚴禁使用明火、嚴禁焚燒香蠟紙燭、嚴禁燃放煙花爆竹,嚴防火災發生。要自覺遵守當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避免扎堆聚集。

  為了您和他人的方便和安全,敬請廣大群眾理解、支持和配合清明節祭掃相關規定,共同營造安全、文明祭掃環境。

  本公告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貴州省民政廳

2022年3月22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