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把牢政治標準“硬杠杠” ——貴州紮實推進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
2022-04-11 09:50:1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前不久,經貴州東方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民主推薦,貴陽高新區黨工委綜合比選,將貴州東方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勝作為貴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人選。

  “李勝帶領團隊40天就研發出‘防汛抗旱態勢分析系統’,在全國推廣使用。這種攻堅克難的責任擔當,充分體現了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黨員群眾高度認可。”貴陽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表示,通過聽取各方意見,並對其進行嚴格的組織考察和公示,一致認為李勝適合作為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

  黨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推選工作開展以來,貴州堅決把牢政治標準這條“硬杠杠”,始終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選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養,確保把政治可靠、對黨忠誠、在關鍵時刻經得起考驗的優秀黨員推選出來。

  “為嚴把人選品質關,從基層黨委開始,自下而上層層審核,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注意多渠道多層次充分聽取意見,嚴格按照代表應具備的條件,綜合考慮人選的平時表現、年度考核、評先選優等情況,紮實做好基礎工作,確保人選在政治上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介紹。

  貴州省建立“負面清單”,明確規定凡是存在不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品行不端、道德敗壞、社會評價不高,聯繫黨員群眾能力不強,廉潔上有問題等9種情形之一的黨員不得作為推薦人選。全省各級黨組織對代表人選政治、廉潔、能力和身份等方面逐一進行全面分析、綜合研判、集體研究,堅決防止“帶病提名”“帶病當選”。

  畢節市百里杜鵑管理區通過“一審、二查、三訪談”嚴格把關。18家相關單位、部門對推薦人選進行資格聯審,認真查閱入黨檔案、工作履歷,訪談推薦人選本人及其同事、領導,確保人選政治過硬、實績突出、作風廉潔。

  黔東南州天柱縣運用部門聯審聯查的工作機制,聚焦代表推薦人選“文書、線索、負面”三張清單,堅持檔案資料必審、事項報告必核、徵求意見必聽、信訪線索必查、立案調查必糾,從嚴把關推薦人選資格條件。

  省直機關堅持“誰推薦誰負責、誰提名誰負責、誰考察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13個考察組通過發佈考察預告、實地考察、徵求意見、查閱有關資料、綜合研判等方式認真組織開展考察,做到優中選優。

  省、市、縣三級分別建立代表人選資格聯審聯核工作機制,對代表遵紀守法、廉潔自律等方面情況進行聯合審查,認真落實“四必”要求和廉政意見“雙簽字”規定,將廉潔上有問題或問題沒有查清、疑點沒有排除的人選堅決擋在門外,確保推出的代表人選經得起檢驗。(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