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開展火災高危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練
2022-05-16 12:0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蔣碩

  5月13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在錦江街道小十字中心市場組織開展大型實戰化滅火救援演練,市、區消防救援隊伍、錦江街道、各村(社區)書記、轄區商場管理人員共140余人參加演練。

(供稿)貴州碧江開展火災高危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練_fororder_演練現場.JPG

演練現場

  按照實戰演練要求,消防救援隊伍在演練前對市場的建築結構、附近水源、重點部位等進行熟悉,並仔細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設施的設置、運行狀況進行重點掌握,對市場物品分佈、建築結構、消防車通道、通道出口方位等進行全方位的深入了解,組織開展桌面推演。 

  災情設定市場內某區域因線路老化不慎引發火災,火勢迅速蔓延並産生大量有毒煙霧,人員被困,情況十分危急。商場值班人員發現火情後立即啟動微型消防站開展滅火,由於火勢燃燒猛烈,無法控制,並有2名店員暈倒。隨後,值班人員向119指揮中心報警。接到報警後,119指揮中心迅速調集15輛消防車45名消防救援人員,7個作戰單元前往處置,全勤指揮部遂行出動。

  到達現場後,指揮部根據現場情況啟動碧江區重大災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調集交警、120、城管等社會聯動力量協同處置,根據火災現場設置偵察、滅火、攻堅、警戒、供水、排煙、通信等七個救援小組,各組分工明確,迅速行動,默契配合,有序組織人員疏散,成功處置火情,圓滿完成演練預設科目。

(供稿)貴州碧江開展火災高危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練_fororder_滅火演練現場指揮部.JPG

滅火演練現場指揮部

  通過開展此次滅火救援實戰演練,有效提升碧江區消防救援隊伍精準偵察判斷、快速救人滅火、班組協同內攻、破拆排煙散熱能力,有力強化社會聯動單位、街道社區、物業管理等應急處置能力和實戰操作能力,取得預期效果。

  演練結束後,全勤指揮部進行現場點評,並提出四點要求:要充分認清人員密集場所的火災特點和救援難點,切實做好攻堅克難準備;要結合此次演練中存在的問題,做到總結經驗,查擺不足,以利再戰;要開展針對性熟悉演練,理清摸透轄區重點場所危險因素,做到熟練掌握;要始終將安全工作作為確立技戰術措施的核心條件,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確保作戰行動安全。(文/圖 劉勇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