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環北街道集結吹響“消防哨” 為轄區居民打通“生命通道”
2022-05-30 14:5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蔣碩

  5月以來,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環北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聯合消防、公安、城管、住建、交警等部門,在轄區開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按照“邊查、邊清、邊改”的整治原則,重點對小區出入口、主要幹道、背街小巷、停車區域開展整治,切實加強轄區內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車道的清理和管控。

  整治前期,為加強居民群眾對消防通道重要性的認識,各社區在主要整治區域張貼整治行動的相關通告,併發放消防安全宣傳折頁,全力營造全民共同參與消防通道整治的良好環境;重點就消防通道是否存在違規停放車輛、違規設置停車位、違規設置鐵樁和石墩、消防車道標識線設置等情況進行排查。

貴州碧江環北街道集結吹響“消防哨” 為轄區居民打通“生命通道”_fororder_消防1

消防人員演練滅火器使用方法

  專項整治過程中,執法人員當場對佔用、堵塞消防通道以及違法停放機動車、違規設置鐵樁和石墩等行為進行拖移和查處,並對相關人員進行面對面宣傳教育;對高層小區消防車通道等進行消防車道通行測試,確保消防車能及時順利通過。對於機動車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車主,檢查組進行了現場教育,宣講妨礙消防通道的危害性,並督促其立即整改;聯繫小區物業人員,要求小區物業對違規佔用消防通道行為及時制止,對堵塞消防通道的雜物進行清理。

貴州碧江環北街道集結吹響“消防哨” 為轄區居民打通“生命通道”_fororder_消防2

執法人員對違法停放機動車進行拖移

  下一步,環北街道將繼續以整治消防通道為重點,吹響“消防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持續聯合相關部門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對重點道路以及背街小巷、小區住宅、交通要道出入口等重點區域的消防安全開展巡查整治,全力維護轄區公共消防安全,嚴格落實長效管理機制,多措並舉保障消防通道順暢,築牢消防安全防線。(文/圖 栗俞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