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稅務:搭平臺建機制 培養稅務精兵隊伍
2022-05-31 15:1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近年來,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主動打破人才培養壁壘,積極爭取將稅務人才納入地方高層次人才培養範圍,通過與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團省委等地方人才培養部門合作,將稅務系統“練兵比武”納入貴州技能大賽,競賽結果與申報表彰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巾幗建功標兵”“青年崗位能手”相結合,稅務幹部獲得感滿滿,“學得更有動力,比得更有勁頭”成為大家的普遍心聲。2021年貴州稅務系統共計687人參與“練兵比武”,較合作培養前提高172.6%,共有23人獲得競技類省級榮譽。

  當前貴州稅務系統內,40歲以下青年幹部人數超過貴州省稅務幹部總數的40%,面對基數大、熱情高、幹勁足的青年幹部,貴州稅務致力於“一個平臺、一次鍛練、一批培訓”的“三個一”人才培養工作,為人才發展蓄滿底氣的同時,打造一支經緯交織的、適合多方面需要的稅務精兵隊伍。

  六盤水、銅仁等地進一步細化與政府合作培養人才的相關內容。稅務幹部在5年培養期內,通過國家專業註冊考試,可在享受地方高層次青年人才培養辦法規定的一次性獎勵基礎上,額外享有“三優先”資格,即優先提供培訓、進修機會;優先參與科研和技術攻關;優先推薦省級優秀人才評選。

(供稿)貴州稅務:搭平臺建機制 培養稅務精兵隊伍_fororder_f3d611ff793f68d3346b28197c217a6

地方政府領導到六盤水市稅務局調研稅務青年幹部“全鏈條”培育工作

  “稅務部門是人才聚集的高地,通過這種聯動培養方式,推薦懂經濟懂稅收的人才到地方上去,讓人才成長在地方、發展在地方、奉獻在地方。”六盤水市委組織部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部長牛衛國説。

  貴州稅務立足稅務環境和業務較為單一的實際,依託地方政府跟崗鍛鍊工作機制,將稅務系統素質好、能力強、品行優的年輕幹部推薦到政府部門脫産跟崗,跟班結束後,宣傳、推廣好經驗並繼續在原單位重點崗位鍛鍊,形成“鍛鍊——反哺——鍛鍊”的人才培養閉環。國地稅合併以來,貴州稅務已有18批次80余人到各級黨委政府及相關單位跟崗學習、挂職鍛鍊。

(供稿)貴州稅務:搭平臺建機制 培養稅務精兵隊伍_fororder_80aa2065f4ceeff4810985d2a0ae02c

“遵義市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訓班”結業典禮

  貴州稅務根據社會化考試持證情況及個人工作特點,並結合“智慧稅務”專業人才庫建設情況,對優秀稅務幹部實施分類培養管理,與中共貴州省委黨校、貴州大學等地方院校建立長效人才聯建培養機制,結合青年幹部所用、所需,提供專業化、定制化培訓課程;積極響應地方政府調訓工作,在相應類別的青年幹部中推優參加地方政府專項培訓,最大化利用地方教育培訓資源,為分類儲備人才奠定基礎。

  “三個一”人才培養工作開展以來,貴州稅務超過2000名青年幹部參與其中,累計培養專業外語人才、數據管理人才、風控人才、綜合管理人才近1000人,向地方黨委、政府推薦30余人任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稅務人才活水充分涌流。(文/圖 陸湧 張旖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