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旅遊景區訂單量環比增長近一倍 清涼山水“火熱”一夏
2022-07-26 09:07:5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吹著涼爽的山風,吃著可口的美食,觀看浪漫煙花,貴陽夏天實在太爽了……”7月24日晚,剛到貴陽市天河潭景區開啟避暑之旅的陜西遊客張芳不停點讚。

  入夏以來,天河潭景區推出“奇幻黔城·流光溢彩夜天河”系列活動,6月中旬至7月底每週五至週日,持續推出“煙火與夜空”“科技元素與水文化”等相結合的避暑特色旅遊産品,受到遊客追捧。

  隨著全國各地開啟高溫模式,避暑遊需求快速升溫,今年夏季平均溫度在16.5℃至28.5℃之間的貴州,旅遊熱度持續走高,成為遊客避暑首選目的地之一。從貴州景點的網站搜索頻率來看,梵凈山、西江千戶苗寨和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位列前三。

  在梵凈山景區,為迎接暑期旅遊高峰,推出了暑期親子遊、角色扮演遊等多個旅遊項目。僅7月首周,景區接待遊客達到27000人;在織金洞,省外遊客佔比達到60%多,四川、雲南、湖南、湖北遊客佔比大;六盤水推出的3條自駕遊精品線路、5條研學精品線路、9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成為不少遊客的首選。

  貴州避暑遊在各大OTA平臺數據表現亮眼。馬蜂窩聯合騰訊文旅發佈的2022年夏季旅行“蜂向標”顯示,六盤水旅行熱度增長140%,登上今夏最受關注的小眾避暑勝地榜首。馬蜂窩平臺統計,“貴州自由行”搜索熱度增長兩倍多,“貴州定制遊”搜索熱度上漲83%,“貴州避暑遊”上漲150%;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以避暑為標簽的貴州景區訂單量環比上個月增長近一倍。

  當下,跨省遊熱度不斷攀升。自6月29日工信部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以來,憑藉豐富的避暑資源,貴州暑期旅遊市場瞬間火爆,貴州與甘肅、新疆、雲南等長線旅遊目的地搜索量上漲明顯,貴陽成為暫態訪問量熱度漲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

  “目前外地遊客到貴州旅遊絡繹不絕,除旅遊團之外,還有大量遊客選擇自由行、自駕遊,多地景區整體恢復情況較好。”貴州旅遊協會職業培訓專委會常務副主任、多彩導遊服務中心主任袁田介紹,疫情加速了貴州旅遊産業的轉型升級,全省旅遊市場需求發生大變化,原本處於萌芽狀態的新業態迅速成長,例如高品質研學遊等諸多新型旅遊産品不斷涌現,山地旅遊、體育旅遊、康養旅遊、非遺旅遊等成為時下熱門,貴州氣候資源優勢更是讓夏季避暑遊成為全國遊客關注的焦點。(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