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南州公共資源交易(州縣一體)信息化平臺正式上線
2022-08-02 17:33: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8月1日,黔南州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州公共資源交易(州縣一體)信息化平臺(以下簡稱“平臺”)上線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介紹了平臺建設相關情況及近年來黔南州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化發展成效和舉措,解答社會關切的公共資源交易工作有關問題。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楊顯龍出席會議並作主發佈。

黔南州公共資源交易(州縣一體)信息化平臺正式上線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 馮小東 攝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馮小東

  平臺以問題和需求為導向,堅持“交易平臺統一、信息系統統一、業務管理統一、資源庫統一、制度規則統一、專家庫統一”的建設思路,緊扣公共資源交易“全省一張網”建設要求,將“互聯網+”理念融入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建設全州標準統一、終端覆蓋州縣兩級的電子交易信息化平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共資源交易活動的規範性、透明度,實現黔南州各類公共資源交易依法依規、陽光開展、規範管理,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市場主體參與公共資源交易活動的便利度,切實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公共資源交易環境。從平臺應用上來看,黔南州公共資源交易將呈現交易活動一體化、遠程交易常態化、協同監管一體化、評標場地智慧化、數據服務精細化、檔案管理數字化等新特點。

  黔南州打造公共資源交易(州縣一體)信息化平臺,旨在貫徹落實關於深化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改革的重要決策部署,延伸公共資源交易鏈條,實現黔南州公共資源交易由電子化向數字化轉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以企業為貴、以契約為貴、以效率為貴、以法治為貴的貴人服務黔南營商環境品牌。

  近年來,黔南州嚴格按照“管辦分離、集中交易”的原則,積極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建設,形成1個州級和11個縣級的“1+11”公共資源交易體系,實現黔南州工程建設、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交易、政府採購等項目“應進必進”,在促進和規範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今年6月,黔南州共計完成公共資源項目交易31929宗,完成金額6394.98億元。

  下一步,黔南州將進一步深化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大數據與公共資源交易業務深度融合,推進公共資源交易信息化、智慧化建設,以公共資源交易高品質服務助力黔南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文 石學業 馮小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