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安順壩陵河大橋畫出橋旅融合同心圓
2022-08-03 11:44:24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一橋飛跨大峽谷,車來車往。刻印在對面青山上的“關嶺”兩個紅色大字分外顯眼。

  位於黃果樹旅遊區白水鎮蠻寨村半山腰的“網紅”民宿——匠廬·閱山,與壩陵河大橋相望,住在這裡,你便佔據了觀賞大橋和日落的“最佳IP”。

  “看!這張是我和壩陵河大橋的合影,夕陽下特別美。”張語晨是自媒體旅行博主,入住匠廬·閱山後,她每天都會找到觀看拍攝壩陵河大橋的最佳角度。

(中首)貴州安順壩陵河大橋畫出橋旅融合同心圓

民宿遊客打卡壩陵河大橋

  壩陵河大橋是滬昆高速安順段的重要組成部分,2009年正式通車運行。大橋為主跨1088米大跨徑鋼桁梁懸索橋,橋梁全長1564米,橋面距水面370米,不僅是我國在高山峽谷修建的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大跨徑橋梁,也是世界首座山區跨峽谷千米級跨徑橋梁。

  該橋集貴州橋梁建設的智慧于一身,獲得了世界首次採用飛艇牽引先導索、世界首次採用氣動翼板抗風措施等“5項國際首次”的技術突破榮譽,成為貴州橋梁的標誌性網紅建築之一。

  近幾年,黃果樹旅遊區積極招商引資,引進國內知名民宿品牌。“精品民宿,一定要風景如畫,講究環境、品質,以及一流的優質服務,才能留下游客,贏得市場。”匠廬民宿品牌創始合夥人、藝術總監王兵説。

  王兵坦言,吸引他們入駐的,除了閱山悅心的風光外,還有壩陵河大橋邊省內第一的橋梁科技館,能進一步拉動研學旅遊的活力。

(中首)貴州安順壩陵河大橋畫出橋旅融合同心圓

壩陵河橋梁博物館

  在該科技館,遊客可以了解貴州橋梁發展歷史,接觸橋梁科技館的3D模型,體驗世界上最高的370米商業蹦極,近距離查看橋梁內部結構,感受橋梁的機械力量。

  隨著匠廬·閱山的“爆火”,壩陵河大橋的觀光價值被進一步釋放,帶動了更多如“望橋閣”“文凡·嶠山”等精品高端民宿在蠻寨村形成集群。橋旅融合帶動了當地特色農産品銷售和農民就業增收。

  村民楊永紅説:“我家依靠1.6畝地,以每平方米200元的價格,和民宿開發投資企業簽訂20年合同,一次性收取了租金20萬元。”她的兒媳也在“望橋閣”民宿從事保潔、後勤等工作,每月收入2800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金秋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